選單 首頁 搜尋

​路口監視器新用途 南環保局開罰亂丟垃圾

2018/06/11 17:20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利用移動式監視器,鎖定市區50個熱點錄影蒐證,如果民眾亂丟垃圾就開罰,從今年1月到5月已經開出 425張罰單,總共51萬罰鍰,同時也祭出罰款金額的百分之十要當成檢舉獎金,歡迎民眾一起守護台南市環境。

▼(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就清楚拍下,一名男子騎著機車,來到電線桿旁邊,就把垃圾丟在這邊,另外還有這一個,一名婦人隨手就把垃圾,丟在原有已經放了,一堆垃圾的地方,這些地方看起來好像,丟垃圾很正常,但在環保局人員眼中,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因為通通是違法,環保局人員根據監視器畫面,依照車牌號碼,開出了紅單,光是今年從一月到五月,數字就相當驚人。

台南市環保局清淨家園科長翁崑沅:「比較市區的50個熱點,去做重點式的架設,今年1月到5月已經有開出425張罰單,等同是51萬的罰鍰。」

▼(圖/東森新聞)


根據環保局開出的罰單分析,最常被亂丟垃圾的地方,第一名是電線桿,第二名是公車站牌或是公園旁的馬路,而北區市場的電線桿,在目前開出的425張罰單中,就佔了29張,可以說是環保局鎖定的50個錄影開罰熱區的第一名,而環保局不只錄影開罰,也祭出了賞金,希望台南市民一起抓亂丟垃圾。

▼(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環保局清淨家園科長翁崑沅:「針對我們的手機攝影或是我們的行車記錄器部份,也能協助採證的部份,一旦已經裁罰成功,我們也會有百分之十,一個檢舉獎勵金。」

只要被錄影後正式開單,就能夠有10趴的獎勵,以罰單費用一張1200來算,等於有120塊錢的獎勵,用這樣的方式來防制亂丟垃圾,其實以前在高雄縣,就曾經使用過,的確能有效提升市容整潔,但是會有為了獎金亂舉發,引發民怨的相關問題,屆時恐怕又得考驗,台南市環局保人員的處理能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