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價收購惹眼紅被圍毆!香蕉大盤商霸氣再加碼2元

2018/06/10 14:25 東森新聞 字級:
香蕉價跌,產地大盤最低收購價3到5元,有一名吳姓盤商不想讓中間人代理收購賺價差,他收回代理,直接在旗山設據點收購,還把價格提高到每公斤10元,不料此舉引發其他盤商不滿,前(8)日晚間,10多名男子分乘3輛車持球棒痛毆吳姓盤商,造成吳姓盤商手和腰部多處挫傷。

▼(圖/東森新聞)


10多名男子來到旗山這個水果集貨場,看到吳姓大盤商,許姓主嫌馬上劈頭大罵,還用手不斷指著吳姓大盤商,沒多久這群人開始動粗,有人拉住吳姓大盤商,有人對他痛毆,他被打到窩在塑膠籃子旁,這群人又去拿了棍棒繼續毆打,吳姓大盤商趁機想往集貨場裡逃,這群人還不放過他,甚至連員工一起修理。

吳姓大盤商被打到肚子、手和腿都受傷,他跟這群惡煞究竟有什麼深仇大恨?他坦言應該是他收購香蕉的價格比其他盤商貴,搶人財路惹禍,不過這群惡煞當天要打人之前,先在下午三點到集貨場,拿了3顆芒果要求報價,吳姓大盤商認為離收購還有兩星期,拒絕報價,因此起了糾紛,接著下午四、五點,這群人又打電話來,說要討回放在集貨場500個裝香蕉的塑膠籃,雙方又起口角,結果對方晚上七點就撂人持球棒傷人。

▼(圖/東森新聞)


被打吳姓大盤商:「盤商都是收4到5塊錢,甚至還有人收3塊的,這個真的是太離譜了吧,廣大的蕉農,賠錢的情況之下,我們可以照顧他們、顧慮他們,那是不是缺貨的時候,他也會照顧我們呢。」

▼(圖/東森新聞)


香蕉價跌,產地盤商以3到5元收購,吳姓大盤商不想委託中間人賺取價差,直接在旗山開據點收購,一公斤10元,不少蕉農紛紛把香蕉載來賣他,讓人眼紅,沒想到因此惹怒同行,自己還被打傷。

根據《聯合報》報導,最新消息顯示,吳姓大盤商就算被同行痛毆,還是不畏懼威脅,今(10)日更加碼,將香蕉的收購價提高2元,以每公斤12元的價格收購香蕉,現場也有許多蕉農趕來聲援,痛批打人的嫌犯真的很沒有良心。

(封面/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香蕉價格直直落,現在農委會救市,收購價從原本一公斤3元調高到5元,將一些次級品香蕉去商品化,在旗山集貨場香蕉堆積如山,這幾天收購超過51公噸,這些香蕉太瘦賣相差,劃破表皮後,作為飼料或堆肥,以免流入市面再影響價格,不過這些都是蕉農的心血,看到被去商品化,有人心在淌血。


▲▼一些次級品香蕉被去商品化,在旗山集貨場香蕉堆積如山。(圖/東森新聞)


蕉農總是起大早,來到旗山青果合作社集貨場準備交貨,香蕉表皮都還青綠,但全都是等著被去商品化。負責的人拿著刀具,劃破果皮表面,香蕉看起來不差,但全被精挑細選,歸類是次級品。蕉農:「這些香蕉看起來很漂亮呀!哪裡差、怎麼挑的、有什麼標準?不知道,我不知道,問他們呀…。」從蕉農口氣中聽出滿滿的心疼,太瘦、有病蟲害,還有表皮稍微有擦傷的香蕉,影響賣相都不行,這些劃破後的香蕉,會被當做飼料或是堆肥,不會再流入市面影響價格。農糧署用去商品化救市,蕉農沒地方賣,就載到這裡堆積如山,蕉農說優等品質的一公斤賣10元,這些次級品從原本的3元,現在可以賣5元,但是還是不夠栽種本錢。

▼蕉農心疼香蕉被去商品化,卻也無可奈何。(圖/東森新聞)


▼堆積如山的香蕉都要被去商品化。(圖/東森新聞)


蕉農:「賠錢賠到會死,蕉農真的很悽慘,沒一樣好,農糧署也是很誇張,對不對,你乾脆叫農會調查,有多少人種香蕉,現在正在採收,一顆要補助多少就好啦。」蕉農大費周章,才能拿好幾百塊,心血還被拿去當飼料或推肥,越看越心酸,目前在旗山這裡的香蕉集貨場,去商品化的香蕉這幾天已經收購超過51公噸,但這樣治標不治本的作法無法維持太久,蕉農們還是希望政府可以幫忙想想辦法,提高農產品國際競爭力,別讓作物最後是像這樣流為堆肥用。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