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其林加冕如「死亡之吻」名廚自殺吸毒倒店

2018/03/14 20:36 東森新聞 字級:
米其林加冕如「死亡之吻」名廚自殺吸毒倒店
獲得「米其林」推薦,是許多餐飲業的殊榮,卻也成了部份店家「不可承受之重」,甚至被形容,宛如「死亡之吻」。有名廚為了維持星星光環,壓力大到尋短身亡、在法國甚至有一到兩成的星級餐廳廚師長,有酗酒吸毒的情況。但也有許多名廚選擇正面以對,自請摘星來找回對料理的熱情,台灣名廚江振誠就是如此。
 
米其林指南是美食界最高殿堂,但光環背後可有無限心酸,有世界最佳廚師封號的44歲法國廚師「維歐里耶」2016年飲彈自盡死亡,隔天正是米其林公布結果的日子,餐廳成功守住三星頭銜,他卻無緣再見,過去也有多位世界名廚在人生高峰選擇自盡,也戳破星星背後殘酷的事實,多一顆星少一顆星天差地別,這個制度變相定奪一位廚師的成敗,甚至是餐廳的生死,除了滿足飢餓顧客嚴厲的美食評論家和不定時上門的米其林評鑑員,也是壓力來源據法國衛生部統計,星級餐廳廚師長當中,27%有酗酒情況,13%更有吸毒惡習。
 
連續18年拿下三星榮譽的法國廚神「布拉斯」2017年主動要求米其林將他除名台灣名廚江振誠也歸還米其林二星,泰退米其林就連泰國米其林小吃店Jay Fai也想退還一星,因為爆紅後有太多人慕名而來,只拍照不消費讓老闆很困擾,另外也有許多星級餐廳被漲店租或被對手攻擊負評如潮,進而關門大吉也有許多餐廳為了維持光環繼續苦撐,但殘酷的是若太久沒換菜單會被降級或直接摘牌,每掉一顆星訂位率會下降25%米其林星星加持是榮譽,也是壓力不免讓人患得患失。

 

【往下看更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