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典」第一家庭!小英與想想、阿才的奇幻之旅

2016/01/21 17:09 字級:
「非典」第一家庭!小英與想想、阿才的奇幻之旅
新任總統蔡英文的當選,創下許多台灣新紀錄!她除了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之外,也讓台灣的第一家庭樣貌從此不同───第一寵物喵星人「蔡想想與蔡阿才」當家!是不是有一種「一人得道,貓兒升天」的認同。

●(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20日在臉書po與蔡想想和蔡阿才的合照,並寫下「選舉結束,還沒有開始謝票行程,現在最快樂的,就是終於有一點時間,可以陪想想和阿才玩」。可預見的未來,蔡想想和蔡阿才將取代過去第一夫人、第一千金的媒體鎂光燈焦點,甚至還可能肩負第一外交寵物的大任。

●(圖/蔡英文臉書) 蔡想想向大家說新年快樂

事實上,「想想和阿才」不是台灣第一個第一寵物喔,從扁時代到馬時代,第一家庭都有狗成員相伴!

●(圖/百度)左:陳水扁與勇哥  右:馬英九與馬小九

馬小九是馬英九認養來的流浪小狗,馬英九時常以馬小九做為「認養取代購買」的廣告代言人。馬英九曾誇獎馬小九:雖然高齡16歲,仍長得「氣宇軒昂、一表狗才」,難怪家中地位勝過馬英九。至於陳水扁的勇哥,牠擁有台灣純種土狗的血統,在陳水扁最輝煌的年代,不僅拍宣傳照上媒體,還有「勇哥物語」專欄,是真正紅極一時的狗明星。

說到第一家庭寵物的國民外交,不得不說說俄羅斯總統普丁(下圖右)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的一段趣聞。
●圖/德國《畫報》

日前德國《畫報》揭露德國總理梅克爾怕狗的一段祕辛,9年前普丁第一次和梅克爾見面時,讓自己的愛犬「康尼」隨行,結果嚇壞梅克爾,被外界抨擊是「外交暗招」。不過梅克爾對狗保持距離在國際間並不是祕密,因為梅克爾1995年曾遭狗攻擊咬傷膝蓋,從此對狗心存懼意。

不管是毛小孩、喵星人做為第一家庭寵物都不稀奇,養老虎聽起才威風!

1973年衣索比亞內戰爆發,當時的衣索比亞皇帝海爾·塞拉西一世就養獅子做寵物。

●圖/維基百科 海爾·塞拉西一世

結果一張海爾·塞拉西在皇宮中餵獅子的照片流出,引發民怨,遭批不知民間疾苦,而慘遭軍隊逮捕,拘禁而死。

上面的歷史告訴我們,獅子真的不要隨便養,因為很花錢,尤其在貧窮內亂的國家,但反之,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阿拉伯一些國家,超級富豪們通過曬「獅子寵物」做為炫富、地位的象徵。

●(圖/百度)

不論在任何國家,元首的寵物向來都會是第一家庭話題焦點,當台灣的第一寵物從毛小孩換成貓星人,想必全台的貓奴們都有一種為貓兒喝采的感動!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