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建仁表明「不會做一個默默的副手」

2015/11/19 09:02 字級:

(圖/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宣布參選後,首度上節目接受專訪,他表示,曾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明「我不會是做一個默默的副手」,將於衛生醫療、生技及科技等領域提供專業意見。他也強調,自己具備政務官與立院溝通的經驗,將來會盡力落實民進黨政見。

宣布參選之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首度上政論節目接受專訪,主持人開門見山,問陳建仁到底是什麼契機決定參選。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表示是因為太太祈禱後,知道「我們要做世上的光,地上的鹽,那在我們天主教的信仰當中,其實就是說,做一個小小的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從學界轉入政界,隨之而來的就是,要面對對手用放大鏡來檢視,與一連串的抹黑、攻擊等不可知變數,陳建仁說自己不會在意。陳建仁已經表明,會以自己的專長來輔助蔡英文的施政。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表示,蔡英文主席在邀請他擔任副手的時候,就已經有向他表明過自己不會是一個默默的副手,因此「她在所有的施政上,不管提供她諮詢,或者她有特別的任務交代,她都會考慮到我的專長。」陳健仁強調做好自己的本分,會決定參選就是要做大眾的公僕。談到父親,陳建仁紅著眼眶表示,會告訴父親說,爸爸的傻兒子,現在可能有機會為台灣人做更多的服務。


當決定參選後,家人都相當支持這重大決定。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陳建仁,在對於同性戀的議題上,會不會與自己信仰的教義產生矛盾。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表示「同性戀者應該有他們追求自己生命的理想、生活的自由,跟這樣的一個權利。」因此秉持著自由、尊重的態度。

在選戰倒數的關鍵時刻,每個回答陳健仁都顯得小心謹慎,首次上節目單獨接受專訪,展現大將之風,也讓外界對於這位聖騎士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蔡英文日前高調宣布與陳建仁搭擋競選2016總統大選。(圖/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