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首長熱線 第一句話:新年快樂!

2015/12/30 16:03 字級:

今年即將結束,兩岸事務首長的熱線今天上午正式開通。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第ㄧ次通電話,雙方的第一句話都說了「新年快樂」。

不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立刻又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九二共識說法再次提出質疑,並且強調:「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兩岸溝通機制將受到影響甚至會坍塌。」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上午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通話,兩人第一句話是互道新年快樂,這是11月馬習會上馬總統向習近平提出的建議,30號上午國台辦證實,雙方首長熱線已正式開通。

仔細看夏立言桌上有六支電話,最左邊的黑色電話就是兩岸熱線,但張志軍則是用擴音設備連繫,雖然兩岸熱線建立,但話鋒一轉大陸再次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九二共識說法提出質疑。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若失去九二共識這政治基礎做為定海神針,兩岸制度化協商溝通機制必然會有影響甚至坍塌。」

其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桌上有也熱線電話兩紅一白,據說紅色是各省書記及各軍司令專線,另一支則是與各國領袖熱線,避免發生擦槍走火的意外。

兩岸首長熱線雖然開通,但是大陸對於蔡主席九二共識態度依舊保持質疑,因此這條熱線在未來將會顯得格外重要。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