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容積獎勵 交換飯店無償使用

2015/12/16 20:55 字級:
(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被爆料,在金馬影展時期帶導演及助理入住高級酒店,而其實這間號稱六星級的酒店,當初就原本是住宅區,為了變更成商業地,與北市府簽訂容積獎勵方式,除了必須無償提供北市府一年365房次免費入住以及會議場地,還要提供土地給市府興建公園,回饋給市民使用。

找來林青霞剪綵開幕,這是2014年5月,號稱超六星級的文華東方酒店開幕時的榮景

裡頭設備高檔不說,住上一晚更要價上萬元,就有媒體爆料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在金馬影展時候,帶了導演還有助理入住,雖然符合規定,但觀感不佳,其實倪重華之所以能夠帶外賓入住,就是北市府在20年前,容積獎勵政策給市府免費來使用。

當時中泰集團決定讓出部分土地,提供給市府作為公共使用,而原本的被規劃的住宅區,則可以變換成為商業金融專區,也就是現在的文華東方酒店的區域,但北市府還附加了一些回饋條件,這次倪重華入住情況就是回饋項目之一。

北市都發局副總工程司邵琇珮:「那在住宅區變更商業區時,它有從低強度變成高強度,那它就要回饋,那利得回饋的部份,首先它要捐贈百分之二十的土地,做為公園跟道路使用。」

提供房次只是項目之一,當初與北市府簽訂的容積獎勵,成了市府無償使用的地點,柯文哲上任後,曾經考慮過把住房換成現金更實際,但由於這合約在12年前就已經簽訂,無法更改,去年到現在確實的使用次數,管理單位也暫時無法提出數據,雖然各局處借用時都在規範裡使用,但還是得避免濫用造成觀感不佳。


●文華東方為台北知名六星級酒店。(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酒店設施豪華典雅,大器又兼具品味。(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