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天前夕「哭窮」!張花冠:風雨來只能求神拜佛

2016/09/14 15:00 字級:
颱風天前夕「哭窮」!張花冠:風雨來只能求神拜佛
(圖/張花冠臉書)

強颱莫蘭蒂正肆虐台灣,對東部及南部地區造成不小災情,加上此次颱風來襲正逢大潮階段,低窪地區更擔心海水倒灌的情形。昨(13)日一早,在颱風來臨前,嘉義縣長張花冠前往海區了解防颱整備情形,但是面對動輒億萬元起跳的防洪治水預算,張花冠表示,縣轄市很窮,風雨災一來,只能「求神拜佛」。

張花冠昨日視察防颱工作後在臉書上表示,嘉義縣沿海屬地層下陷區域,加上早年中小區域排水規劃與工法未臻完善,九○年代每逢風雨強襲,不但海區水患頻傳,就連民雄、溪口、新港等平原地區也飽受淹水之苦。雖然在8年800億治水預算挹注,以及縣府10年餘年來針對中小區域排水總體檢、規劃治理下,淹水問題已大幅獲得改善,但是後續整治仍須龐大經費支援。

此外,張花冠也說,目前嘉義縣急需要50億元的經費,期盼中央伸出援手。不過,目前中央治水患是採分段進行,以荷包嶼排水嘉161線以東護岸加高計畫為例,有12公里的堤防需要加高,每公尺要價8萬元,1公里就要花8000萬,但是嘉義縣每年水利維修預算只有3000萬元,不知如何是好。

此文一出,有人不滿表示,「做秀,颱風要來才在講」,身為一個地方官,面對如此關乎民生安全的問題時,用「求神拜佛」來面對,難道人民還沒倒,父母官就先倒了嗎?不過,也有人對於張花冠的愁容表示「加油」。但是大多數的民眾仍比較關心「颱風假」的問題,芬紛留言「停課啊!」、「請問縣長,有沒有要停班停課呢?」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