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登陸 經長:關在台灣不是辦法

2015/12/10 16:19 字級:

最近科技業大家最火熱討論,台積電赴南京設立12吋廠,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說,大陸快速成長的市場,沒理由不把握這個機會,是有利的做法,關在台灣終究不是辦法,部長還形容台積電是台灣寶貝,出去是讓經濟擴散!

立法院委員會休會前,但經濟委員會卻熱鬧滾滾,經濟部長鄧振中一到,媒體湧上去,大家都關心台積電赴大陸設廠,經濟部長鄧振中:「把他們封閉關在台灣,讓他們營運受到限制,這終究不是辦法,把寶貝送出去能夠替台灣爭取更好利益,我們應該當成是經濟力量的擴散,不是當成經濟力量流失。」

用「寶貝」形容台積電,鄧振中信心滿滿,認為有經濟幫助,不過台積電南京設廠生產十二吋晶圓,採用的十六奈米技術,這可是台灣驕傲,半導體晶圓技術會不會被複製、會不會流失了?台灣IC半導體要在大陸市場向全世界競爭,產業界大家拭目以待,但能否提升低薪環境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拋出年輕人薪資4萬元起跳,這說法經濟部可沒這麼樂觀。

無論台灣民眾低薪困境,或是產業赴陸投資,都是經濟一大擔憂,恐怕不該淪為「立法院」的政治口水戰。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