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嘉瑜抓台灣豬標章切結書「多1字」 火鍋店用6國豬肉也核發

2021/01/13 14:50 字級:
讀稿
高嘉瑜抓台灣豬標章切結書「多1字」 火鍋店用6國豬肉也核發

今年元旦正式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而中央畜產會亦有推出「台灣豬標章」,獲得標章的店家使用的豬肉須為100%的台灣豬,讓不想吃美豬的民眾可以安心選擇店家用餐。怎料,立委高家瑜就發現,獲得「台灣豬標章」的條文中提到只要「多」使用台灣豬即可,讓她痛批畜產會陷店家於不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嘉瑜今(13日)在立法院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稱畜產會給的台灣豬標章申請切結書上,寫道「豬直接可食用部位及其加工製品之主原料,『多』為國內飼養之豬隻」,有了這個『多』字,讓不是100%使用台灣豬的店家也可以獲得標章,也跟對外宣稱的不同,質疑畜產會此舉是讓許多商家喪失信譽。

對此,陳吉仲回應稱,在審核切結書時,確實沒有看到那麼詳細,發現多出一個「多」字。此外,高家瑜還稱,去看了「台灣豬標章」的地圖後,發現知名連鎖火鍋店「肉多多」出現在上面,但按圖索驥來到店家,卻發現店家事實上使用高達6種國家的豬肉肉品,讓高嘉瑜質疑怎麼會如此。

對於出現在「台灣豬標章」的地圖上,「肉多多」方則回應,去年12月申請「台灣豬標章」時順利通過,但是今年1月初得知只用此標章必須要100%使用台灣豬後,就自行將標章退回,不知道為什麼店家還會出現在台灣豬地圖上。


延伸閱讀
台灣豬標章查核60多家下架 家樂福被點名爆氣回應
丹麥豬有多厲害? 行家解析:台灣2因素望塵莫及
【本土醫護感染】染疫醫記錯沒到大江 鄭文燦:護理師有去過
外國人合法停留期限延6次 移民署為防疫再延長30天
【本土醫護感染】全院逾1200員工普篩 待全員安全再收新病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高嘉瑜抓台灣豬標章切結書「多1字」 肉多多使用6國豬肉也核發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吳怡農不選台北市長 放話戰2024立委
與蔣萬安「雙帥對決2.0」? 吳怡農:選舉是未來的事
快訊/林為洲爆身體出狀況 坦承住院做新冠篩檢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