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萊豬進口 衛福部:查廠不是SOP必要條件

2020/11/23 14:50 字級:
讀稿
美國萊豬進口 衛福部:查廠不是SOP必要條件

美國萊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今天質詢,萬一無法完成查廠,促請不應貿然開放。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查廠不是核准進口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必要條件。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法院財政、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處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民國108年度至109年度)決議,有關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凍結案。

 

蔣萬安質詢,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前,是否來得及完成赴美實地查廠。石崇良表示,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緣故,現在美國疫情還是相對嚴峻,關於赴美實地查廠,「現在都還在與美方洽接中」。

 

蔣萬安認為,還沒完成查廠,就不應貿然於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這絕對是必要條件」;否則開了惡例,未來其他國家也可以用各種藉口阻礙查廠。其他國民黨立林德福、羅明才等人也關切赴美實地查廠的辦理進度,賴士葆認為,「當然是先查廠,再進口,沒有完成查廠,就不應進口美國萊豬。」

 

對此,石崇良強調,「查廠並不是在我們這個核准進口的SOP必要條件」、「我們對於豬肉進口的相關規範,海外查廠不是必要的條件。」

 

石崇良表示,政府會把關安全,健康上是沒有問題,外界的疑慮也會持續溝通。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如果沒有完成查廠,是否會暫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石崇良重申,「豬肉進口的規定,查廠不是必要條件」,從邊境就會有檢驗,一系列的管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F-16飛官失聯6天!同隊機工長爆輕生 相驗結果出爐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