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砸8300萬!碧候溫泉遲未開放 議員轟花錢養蚊子

2020/11/15 20: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砸8300萬!碧候溫泉遲未開放 議員轟花錢養蚊子

宜蘭碧候溫泉秘境去年就已經完工,至今超過一年卻還沒有開放,縣議員直批花8300萬元,結果用溫泉在養蚊子,據了解,因為當地兩個部落意見無法整合僵持不下,也導致溫泉秘境遲遲無法營運,縣府承諾一個月內會給交代,在原民會、公所以部落中積極協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人泡在天然溫泉裡面,四周有山林野溪環繞,這裡是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溫泉,被稱為秘境美湯 。

 

▼美人泡在天然溫泉裡面,四周有山林野溪環繞 。(圖/東森新聞)

 

怎麼裡面溫泉水沒了,遍布的是裸露的大小石塊,外頭掛著牌子,大大寫下「尚未開放」,有民眾特地造訪卻撲了個空。遊客說:「就想說來看看來玩玩啊,結果還沒開放 ,覺得滿可惜的。」

 

▼宜蘭碧候溫泉秘境去年就已經完工,至今超過一年卻還沒有開放。(圖/東森新聞)

 

宜蘭縣議員陳傑麟說:「處長在去年講過啊 ,說今年的10月31號以前一定要營運啊,你就推給這個原基法21條就都沒事了,花了8300萬讓它在那裡養蚊子。」縣長林姿妙承諾與相關單位積極研討,只是遲遲不開放 ,村民不免感到可惜。

 

▼溫泉水都沒了,遍布的是裸露的大小石塊。(圖/東森新聞)

 

碧候村民紛紛表示,「投資那麼多,到現在還不動。」、「是希望可以快一點,可是工作還是要那個啊,那些計畫的程序還是要完善一點。」過去的美人泡湯 ,對比如今空無一人,實在差很大。


投入上千萬 ,就在去年三月完工,但因為碧候溫泉屬於金岳村行政區,對於碧候村則是傳統領域,兩部落意見一度爭執不下,導致完工至今遲遲無法營運。

 

宜蘭縣議員陳傑麟說:「目前兩部落的意見也達成共識,希望這個溫泉趕快啟用,甚至連這個當地的代表會所有的代表都已經連署了,希望趕快請縣政府來協助營運,我們正在努力跟原民會以及公所以及兩個部落會議,在積極來協調還是要等到兩個部落會議同意之後,我們才能夠進行營運。」

 

宜蘭縣府允諾一個月內會給出交代,只是砸了錢也蓋好了泡湯溫泉池,卻放置超過一年養蚊子, 究竟這個秘境溫泉何時能夠被大家納入出遊口袋名單 ,當地民眾也希望能盡快公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駁假訊息說 丁怡銘:政策說明應更清楚向業者致歉
傳因失言風波請辭 丁怡銘:與事實不符
勇鷹測試中「噴出氣體」 民眾熱議:有什麼作用?

 

【今日最熱門】
剛新婚!軍人尪「0防護車震」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