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行政院再提公視第7屆董監事候選人 施振榮入列

2020/11/03 18:46 字級:
讀稿
行政院再提公視第7屆董監事候選人  施振榮入列

文化部今天公布公視第7屆董監事遴選名單,行政院已再提名施振榮等14名董事候選人以及高文宏等4名監事候選人,將在11月9日上午召開審查會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公共電視第7屆董事會在2019年9月25日任滿,行政院先前在2019年9月2日提名21名董事與5名監事候選人,9月9日由立法院各黨團推薦代表所召開的審查會議中,僅同意通過7名董事及1名監事,人數尚不足以組成董事會。

 

行政院今天已再提名14名董事候選人、4名監事候選人,14名董事包括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廣電系副教授王亞維、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俊博、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世代文化創業群董事長/執行長周奕成、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高雄師範大學客家文化研究所副教授洪馨蘭、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志尚。

 

另外還有唐美雲歌仔戲團藝術總監暨團長唐美雲、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教授孫嘉穗、台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陳翠蓮、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新聞系教授劉昌德及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其中唐美雲及施振榮為現任董事。

 

監事方面,則再提名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王毓莉、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教授張玉佩、電影製作、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資深顧問高文宏與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惠卿4名監事,其中張玉佩為第6屆董事,這次則提名為監事候選人。

 

已經通過的7名董事分別是舒米恩.魯碧、徐瑞希、陳湘琪、盧彥芬、王燕杰、胡元輝、廖嘉展,監事則是黃銘輝。

 

根據公共電視法第13條,公視基金會設董事會,由董事17人到21人組織之;公共電視法第21條指出,公視基金會應設監事會,置監事3至5人,並互選1人為常務監事。

 

文化部表示,將在11月9日上午召開審查會議,這次再提名的人選皆有充分的專業經驗與社會資源,未來能夠與已通過審查的董、監事通力合作,為公視開拓新的視野。文化部完全尊重審查委員會的職權,也期盼公視第7屆董事會能盡速組成開始運作,帶領公視繼續扮演推動臺灣公民社會前進的角色。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女大生遭擄殺!王世堅籲速審速決:罪證確鑿就死刑
遭爆假面甜心!議員林穎孟涉挪用20萬勞健保費
守護兒童安全 時代力量籲強化遊戲設施管理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行政院 施振榮 公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