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沖之鳥不再稱「礁」 新政府對日態度大轉變

2016/05/24 19:08 字級:
沖之鳥不再稱「礁」 新政府對日態度大轉變

政權輪替之後,新政府對日本的態度大轉彎,原本馬前總統宣示的「護漁行動」,海軍軍艦已經退到沖之鳥礁兩百海里以外,新政府也不再稱之為「礁」,或是「公海」,改以「沖之鳥海域」取代。另外日本媒體報導,七月即將開放輻射食品進口台灣,對此政府嚴正否認。

沖之鳥爭議,520前後大轉彎,原本馬政府堅稱那不是島,現在蔡政府改口不再叫它是礁,是島?是礁?新政府希望擱置爭議,等待聯合國的決定,國民黨中央緊急出面打臉,日本的主張早在2012年遭到否定。

藍綠看法不同,做法也有著明顯差異,前政府強力護漁闖進海域,新政府不想衝突,已經下令軍艦退出兩百海里之外,不只護漁態度不同,日本共同社報導,七月將進口輻射五縣市食品來台,是真的嘛?一說風險評估、二要科學證據,只要兩條件獲得滿足,日本輻射食品的確可能來台,馬政府對日嚴正,蔡政府對日友善,前後態度有著180度的不同。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沖之鳥 新政府 日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