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公務船赴沖之鳥!漁業署廣播要漁船避開 漁民怒了…

2017/01/12 17:20 字級:
日公務船赴沖之鳥!漁業署廣播要漁船避開 漁民怒了…

▲(圖/維基百科)

繼去年四月有台灣漁船在沖之鳥礁公海,被日本公務船攔查扣押後,昨天(11日)又有我國漁船在沖之鳥海域,卻遭到日本公務船驅趕的消息傳出,而農委會竟透過廣播要我漁船「避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在第一時間通報漁業署,並向日方重申我方對沖之鳥海域立場。

昨天(11日)有5艘台灣漁船在「沖之鳥」附近海域作業,結果發生被日本公務船驅趕的情形,不過漁業署卻用廣播告知漁民「日本將派公務船於沖之鳥海域巡護,於該海域請提高警覺,如得知日方公務船應先行避開,避免造成無謂的損失」。

這樣的告知讓漁民們十分不滿,認為明明是公海,為什麼要我國漁民避開;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對此表示,只是想提醒漁民注意,所以才先廣播,且不得不承認,現在那裡確實是爭議海域。

對此外交部表示,昨天獲知台灣漁船在沖之鳥附近海域,以及日本海上保安廳將派遣巡邏艦前往「執法」的相關訊息後,已在第一時間通報漁業署做適當處理,並向日方重申我方對沖之鳥海域立場。

而政府一貫堅持「沖之鳥」附近海域是國際爭議海域,主張相關爭議應由當事各方依據國際法協商,並且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在國際間對沖之鳥附近海域法律地位爭議未有定論前,日方應該尊重台灣船隻在該海域航行及魚捕等公海自由權益。

外交部也說,將持續透過協商對話,尋求和平解決臺日漁業爭端,爭取我漁民權益。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沖之鳥 日本 台灣 爭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