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代表喊「故宮門票歸我們」 黨產會駁:國寶≠黨寶

2020/09/07 22:23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代表喊「故宮門票歸我們」 黨產會駁:國寶≠黨寶

昨(6日)在國民黨全代會中,一名國民黨代表發言時指出,故宮博物院裡的國寶不是台灣的,是國民黨帶來的,稱應該讓故宮的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還語出驚人要求黨中央帶頭抗爭、「奪回國寶」。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7日)則在臉書回應表示,「國寶,就是屬於國家的,也是全體國民的,不會是一個黨的、也不能當作一個黨的專屬財產」。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日前大法官公布釋憲結果,根據釋字第793條解釋,黨產條例條文並不違憲,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簡稱黨產會)將可依法處理政黨不當取得之財產,這也讓中國國民黨的黨產遭到凍結,黨主席江啟臣自9月起即背負著1.2億元的資金缺口。

 

有鑑於此,國民黨代表陳麗旭6日在全代會中提出建言,感嘆「過去的泱泱大黨現在被掐著脖子,是全世界最大的笑話」,呼籲黨中央帶頭強硬起來,向民進黨政府要回故宮博物院裡的國寶,「故宮博物院裡面的國寶,不是台灣的,是國民黨帶來的對不對?」稱應該讓故宮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國民黨就能有收入來源了,「請中央站出來帶領著我們大家,好好地跟他野一番!」

 

▼故宮收藏無數國寶,但其門票收入其實不足以支撐歲出。(圖/本刊資料照)

故宮收藏無數國寶,但其門票收入其實不足以支撐歲出。(本刊資料照)

不過黨主席江啟臣僅回應,那是陳麗旭的個人意見,黨中央沒有討論過此事,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更翻出數據指出,其實故宮每年的門票收入也不足支撐歲出,若將故宮收支歸給國民黨,可能還會讓國民黨虧錢。

 

黨產會今日上午也po出圖文回應陳麗旭的說法,表示「國寶≠黨寶」,國寶之所以為國寶,就是因為屬於全體國民,而非哪個政黨的專屬財產。

 

黨產會指出,國民黨在動員戡亂與戒嚴結束以前,因當時的黨國體制,憑藉執政優勢,以違反法令或民主自由秩序的方式,從國家或人民取得財產並納為己有,累積了龐大的黨產,造成政黨競爭機會不平等的失衡狀態。如今民主轉型,當時不當取得的財產應該恢復,可惜仍有人抱持威權黨國思維,認為「國寶是國民黨的」。

 

▼黨產會po文指出:「國寶,是全體國民的,不是你的。」(圖/翻攝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臉書)

黨產會po文指出:「國寶,是全體國民的,不是你的。」(翻攝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臉書)

黨產會重申,國寶不是黨寶,呼籲國民黨「揮別黨國思維,停止黨國不分,歸還不當黨產,落實轉型正義!」

 


延伸閱讀
【藍全代會風波】故宮收入歸國民黨? 陳柏惟嗆全台有權爭取的人只有他
【藍全代會風波】黨代表要討回故宮國寶 江啟臣:純屬個人意見
【藍全代會風波】要黨中央硬起來 她高喊討回故宮國寶
國民黨緊擁九二共識拒一國兩制 范雲:要一國一制?
選台北市長民調輸蔣萬安30%? 羅智強:一直都在逆風中成長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國民黨代表喊「故宮門票歸我們」 黨產會駁:國寶≠黨寶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被罷免3個月!被爆驚人下一步 韓粉又嗨翻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