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嘉全請辭獲准 綠委:讓檢調辦案較能取信民眾

2020/08/02 18:12 字級:
讀稿
蘇嘉全請辭獲准 綠委:讓檢調辦案較能取信民眾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請辭獲准。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將給黨中央廉政委員會超然獨立空間,希望能讓真相大白;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說,蘇嘉全請辭後,讓檢調辦案比較能取信於社會大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嘉全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疑因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涉收賄,蘇嘉全今天以個人因素為由,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蘇嘉全聲明指出,這是為了不再讓蔡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廉政委員會已經啟動調查,蘇嘉全請辭後,更能給予廉政委員會充足、超然獨立的空間,希望在調查後讓真相大白。

 

立委莊瑞雄也說,這事件對民進黨衝擊很大,且因為蘇嘉全是總統府秘書長,又是蘇震清的叔叔,蘇嘉全的角色也很痛苦,他請辭後,檢調辦案比較能取信於社會大眾。

 

莊瑞雄說,蘇嘉全不想帶給總統困擾,才做出這痛苦的決定,「我們只能尊重」。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蘇嘉全為了不讓蔡總統和民進黨困擾,而辭去秘書長,宣示守護清白的決心,SOGO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希望能儘快釐清真相。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蘇嘉全並非當事人,但第一時間就以最高道德規範來面對這件事;接下來還有很多法律程序要走,呼籲各界應毋枉毋縱。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尊重蘇嘉全的決定,也尊重總統府准辭的決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