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博士論文遭黃國昌質疑涉抄襲 鄭正鈐否認

中央社 2020/07/23 19: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博士論文遭黃國昌質疑涉抄襲 鄭正鈐否認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今天質疑,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在中華大學取得的博士論文大篇幅抄襲嫌疑,且是抄自前一年度同一位指導教授指導的胡秀媛博士論文。鄭正鈐則表示,他的論文絕沒有抄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此,中華大學指出,如果收到正式指控,將成立委員會,並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將論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一切攤在陽光下檢視。

 

黃國昌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鄭正鈐在擔任議員期間,於中華大學取得博士論文,題目為「運用Kano‘sModel修正重要度–表現分析法:以臺灣工業電腦製造業個案研究為例」,質疑也涉及違法抄襲。

 

黃國昌指出,經過比對就可簡單發現,鄭正鈐的博士論文大量照抄襲前一年度同一位指導教授指導的胡秀媛論文,從文獻分析、研究設計到結論與建議,不僅大篇幅地抄襲,甚至連發放問卷對象、發放問卷內容與調查研究數據,「全部都是抄襲而來」。

 

黃國昌質疑,鄭正鈐這本48頁的博士論文,抄到如此離譜,難怪在參考文獻中,完全不敢提到胡秀媛的博士論文,而頂著博士頭銜的人,擔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立委,「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監督高等教育,自己都不會臉紅嗎?」

 

黃國昌則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表示既然已表態無法接受抄襲,「接下來國民黨應以何種標準,處理鄭正鈐的違法抄襲案?」

 

針對黃國昌的指控,鄭正鈐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自己的博士論文絕對沒有抄襲。

 

鄭正鈐說明,他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當時同時指導了多位學生,其中包括他和胡秀媛。自己和胡秀媛是同一位指導老師、同一個研究計畫,引用指導教授提供的同一個研究數據,他和胡秀媛也同時寫論文,同一學年畢業,沒有抄襲胡秀媛的論文。

 

 

(封面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論文風暴2.0?黃國昌再爆:藍委鄭正鈐博士論文也抄襲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