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人持BNO當出路 前特首梁振英反制:取消大陸籍

2020/07/09 22: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港人持BNO當出路 前特首梁振英反制:取消大陸籍

《港區國家安全法》自從6月30日通過後,7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舉凡涉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均會被逮捕。而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甚至在臉書發起成立《803基金》,將懸賞危害香港國安的本地及其他地區人士,如果提供相關情報,最高可獲得港幣100萬元(近新台幣380萬元)賞金,氣氛肅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自從中國大陸頒布《港區國家安全法》後,香港仍有不少示威遊行抗議活動,但有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導致氣氛肅殺、緊繃。不過,近來除了《國安法》議題外,資深專欄作家王尚智在節目《這!不是新聞》上表示,其實目前在香港最熱門的話題是,英國政府對於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民眾所放寬的簽證權。

▼王尚智表示,原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可以當作港人的一條出路。(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王尚智更進一步指出,目前近300萬港人擁有BNO護照,對他們來說,這似乎是一個可以逃離的出路,但沒想到中國大陸駐英大使館堅決反對,並在受訪時暗示,他們可以不讓港人出境,導致這條出路輕易被封鎖。

 

▼目前因大陸的反制,若港人想持BNO出境恐變人球。(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王尚智補充說明,基本上是香港民眾要先到英國之後,歷經半個月,在等到5年、6年以後,才能正式申請變英國公民。簡而言之,在這段過程中,這些港人還不能算是英國公民,仍屬於中國大陸或香港特區的民眾。但如果這時候如梁振英所說的,要取消他們的護照,那麼這些港人既沒有英國公民,也失去了中國大陸的國籍,等於變成活生生的「人球」。因此,王尚智認為這對港人是一招極狠的釜底抽薪殺手鐧。

 

▼王尚智指出,梁振英從反送中開始就是主戰派。(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至於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的作風,王尚智表示,梁振英從反送中開始就是主戰派,尤其《803基金》更是他的基金會所屬,專門用來懸賞捉拿港獨分子。雖然BNO是國際上對於港民的一種支援,但在香港的內部以及中國大陸整體對於反制英國跟國際上都相當有一套,這也就是香港如今氣氛會變得如此肅殺的原因。

 

(封面圖/翻攝自梁振英文 維基百科/香港警察臉書)

 

【往下看更多】
香港《國安法》細節夜間出爐:重點條款和國際反應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