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漢光預演 嚴德發盼官兵實踐陸戰隊殉職官兵遺志

2020/07/09 21:52 字級:
讀稿
漢光預演  嚴德發盼官兵實踐陸戰隊殉職官兵遺志

國軍漢光36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今天在台中甲南海灘全兵力預演,由於日前發生陸戰隊成員覆艇殉職意外,國防部長嚴德發盼全體官兵努力達成任務,實踐殉職官兵遺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軍漢光36號演習實兵實彈演習,從13日至17日執行5天4夜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操演,而電腦兵棋推演則在9月14日至18日實施連續24小時對抗演練,目的在於磨練各級指揮官作戰決策及參謀指參作為能力。

 

「聯合反登陸作戰」全兵力預演校閱今天上午在甲南海灘進行,由於陸戰隊日前發生覆艇意外,實兵演練後,嚴德發率全體人員為日前因公殉職的海軍陸戰隊陳志榮上士、蔡博宇上兵默哀一分鐘,表達對同袍不捨與悼念。

 

軍聞社報導,嚴德發致詞時表示,漢光演習是國軍一年一度最重要與最高層級的三軍聯合防衛作戰訓練演習,在此之前,各級部隊循序按訓練階段,分別先完成「駐地、專精、基地、三軍聯合作戰訓練及戰備任務訓練月」的演訓程序,各階段訓練均依敵情威脅,秉持為戰而訓與貫徹求精求實、從嚴從難原則,戮力執行各項戰備訓練工作,來蓄積部隊堅實戰力,最後再藉由漢光演習實施整體戰力總驗收,並做為未來精進建軍備戰的方向。

 

嚴德發進一步指出,歷年來,漢光演習假想敵的設定,都是依據當前敵情威脅與前瞻未來戰爭型態的改變,以及武器裝備更新,敵人戰術戰法變革等新情勢,於漢光實兵演習驗證國軍作戰計畫的可行性,使三軍部隊按演習階段共同遂行「戰力保存、聯合防空、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重要目標防護、封港布雷、灘岸阻絕、反空降、反機降作戰及反特攻、反突擊」等主要課目。

 

嚴德發指出,今天在台中的「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兵實彈演習,就是秉持「仗在那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以及「仗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的要求,研判此處海灘可能為敵遂行大規模聯合登陸的海灘,第五作戰區以三軍聯合作戰型態,並結合全民總力,使這次演習更趨近於實戰場景,充分驗證國軍防衛戰力,共同執行台澎防衛作戰演習。

 

針對陸戰隊官兵的殉職,嚴德發表示,「他們不只是陸戰隊的英雄,更是國軍的英雄、國家的英雄」,期勉全體官兵全力以赴,完成他們生前努力達成演習任務,踐履軍人捍衛國家安全的遺志;同時,嚴德發也請大家一起為正在病床上奮鬥的阿瑪勒‧道卡度中士集氣、加油,希望他早日康復,回到國軍的大家庭中。

 

由於去年剛成立的聯合兵種營首次投入漢光,嚴德發認為,今天操演充分展現出陸軍「聯合兵種營」可恃戰力組建效能,同時後備軍人與常備部隊共同應戰,三軍聯合作戰戰力發揮,都是趨近於實戰場景的磨練,也有效展現軍民同心,守護家園,共同捍衛國家的決心與能力。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