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占據立院議場逾12小時 林為洲:可能超過3天3夜

2020/06/29 08:47 字級:
讀稿
藍占據立院議場逾12小時 林為洲:可能超過3天3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昨天破門占據立院議場。截至今天上午7點,藍委仍持續占領議場,已超過12小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抗爭行動沒有設定時程,可能超過3天3夜。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為聲援國民黨團抗爭,近百名藍營支持者到立院大門外集結聲援,警方嚴陣以待;因應特殊狀況,台北市警局於立法院周邊架設鐵拒馬,原本人、車都可通行的入口,僅剩人員可通行,得憑證件才能進出立法院。林為洲今天清晨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有稍微和國民黨團討論,但是民進黨團的態度沒改變,仍想通過原來設定的法案及人事同意權,在野黨團提的案子,民進黨團都不願意討論。

 

▼國民黨立委因不滿總統府22日公布的27位監委提名人,28日進入立法院議場表達抗議,北市警方緊急動員300多名警力駐守立法院。(圖/中央社)

林為洲說,臨時會約20多天,其實很長,在野黨團提出港澳條例、陪審制、釣魚台決議案,民進黨團都不願意納入。媒體詢問,國民黨團是否不參加上午8點30分的朝野協商。林為洲說,現在參加朝野協商的意義不大,等一下國民黨團還會再開臨時黨團大會,但從立法院第9屆至今,與民進黨團協商都毫無結果,沒有一次協商成功納入在野黨提案,坦言協商「去或不去」都一樣。

 

▼國民黨立委因不滿總統府22日公布的27位監委提名人,28日進入立法院議場表達抗議,29日凌晨仍有民眾前往立法院門口表達訴求。(圖/中央社)

媒體追問,占領立法院經過第一個晚上,是否有設定抗爭時程,或是超過原本設定的「三天三夜」。林為洲表示,目前沒設定時程,抗爭有可能超過三天三夜,「臨時會也滿長的,所以我們有這個打算」。林為洲指出,除了有3位黨籍立委因為開刀、家裡有事,其他人都有到議場輪值,雖然在議場內不舒服,但抗爭本來就是這樣,他自己也只睡2小時。脊椎開刀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約在7點15分也乘坐輪椅進入立法院議場聲援。

 

 

(封面圖/翻攝自facebook.com/linweijo)

 

 

【往下看更多】
藍委占立院議場抗議 近百名支持者場外集結聲援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