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聰明用路人」挨批 交通部:語意不精確願修正

2020/06/26 16:31 字級:
讀稿
「聰明用路人」挨批 交通部:語意不精確願修正

端午連假國道大塞車,國民黨批評交通部疏導措施明顯不足,部長林佳龍態度傲慢、失職。交通部回應,林佳龍連假前主持疏運會議,連假時視察疏運狀況;至於「聰明用路人」一詞若有語意不精確的地方,願意修正。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旅結合連假的塞車潮可以事前預期,林佳龍面對可預期的國人出遊、返鄉,並沒有謹慎評估,相關疏運配套措施嚴重不足,才會產生最離譜連塞一天半的國五。

 

國民黨說,面對嚴重的端午連假塞車潮,林佳龍竟然只是呼籲民眾要做一個聰明用路人、不要在尖峰時段特定路段「自己要去塞」。

 

國民黨表示,「部長無能,民怨沸騰」,蔡政府上任以來,交通部遇到連假就出包,長期不思反省、提不出因應作為。

 

國民黨呼籲,連假還有3天,交通專家已提出相關紓解措施建議,林佳龍應參照儘速亡羊補牢,絕不能讓民眾收假再度面對塞車潮。

 

交通部回應,面對史上最大交通量的端午連假,於連假前交通部已經召開疏運會議,並由部長林佳龍親自主持,會中也指示各單位應落實疏運措施,連假時也親赴台北車站、高公局視察疏運狀況。

 

這次為紓解端午連假車潮,交通部協調高鐵、台鐵加開加班車,高速公路局也透過匝道儀控、開放路肩、夜間停止收費等措施,盡可能增加交通疏運量與減少壅塞。

 

至於「聰明用路人」一詞,林佳龍透過幕僚澄清,原意希望請用路人可以在上路前,透過1968APP、幸福公路APP掌握即時路況,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達到車潮分流、避免壅塞的效果,若有語意不精確的地方,願意修正。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崩潰哭倒傅崐萁懷裡 委屈喊:有幫助詐團就辭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中壢工廠傳大火!憂有爆炸疑慮 員工急撤離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