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主僕情生變 柯文哲下令限縮蔡指揮權

鏡週刊 2020/06/16 11:40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30年主僕情生變 柯文哲下令限縮蔡指揮權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黨主席的台灣民眾黨,今年大選成功擠下時代力量,風光奪下國會第三大黨,8月6日原是全黨迎接創黨週年的日子,但本刊調查,民眾黨近日不僅黨內鬥爭頻傳,更因黨員大會恐踩政黨法紅線,面臨解散危機,加上黨路線不清,政黨定位不明,就連柯與其心腹蔡壁如30年的主僕情誼也傳出關係降溫,柯更一度下令限縮蔡的黨務指揮權。

民眾黨一連串的爭議,不僅讓許多黨內人士憂心民眾黨的未來,早已鬆口「沒意外會選2024總統」的柯文哲,在市政、黨務二頭燒之下,想要問鼎大位,恐須先解決黨內不斷悶燒的茶壺內風暴。

 

▼柯文哲(左)創黨後,黨務、市政兩頭燒,黨內甚至有人批評柯無心黨務。(圖/鏡週刊)

柯文哲(左)創黨後,黨務、市政兩頭燒,黨內甚至有人批評柯無心黨務。

 

今年1月11日總統及立委選舉開票當晚,柯文哲接受本刊採訪時得知心腹蔡壁如得以擠進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時,曾大笑「老柯(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完了!天助我黨!白目(指蔡壁如)一進去,她什麼事情都會抖出來。」但柯P身邊的親近幕僚透露,自今年2月後,柯蔡二人關係出現變化,蔡因離開市府核心,不再天天與柯見面,多次黨內會議二人常常意見不合起口角,甚至一度冷戰。

 

▼柯文哲連任後,刻意減少受訪頻率,改由可能是市長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躍上第一線代打。(圖/鏡週刊)

柯文哲連任後,刻意減少受訪頻率,改由可能是市長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躍上第一線代打。

 

柯蔡關係降溫,與二人共事的幕僚分析,一是蔡進入國會擔任立委後,數度發言令柯不滿,柯私下更對身邊人士抱怨:「她怎麼自己出去回應」「我沒說要這樣做」,二則推測與二人的聲量消長有關,自比雍正皇帝的柯無情又多疑,怎能容忍黨內有人可能取代他成為媒體焦點。

 

知情人士指出,柯連任市長後,市府團隊有意讓他持盈保泰,一度對柯實施「封口計畫」希望降低曝光、減少失言頻率,改由可能是市長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站上發言第一線代打;但蔡以立委身分進入國會後,頭銜不再只是「柯心腹」,還多了「民眾黨立委」,從幕後走向幕前,如同自走砲的發言風格,宛如女版柯文哲,反而成為國會記者天天追著採訪的對象之一,「這點可能讓柯P開始有點吃味」。

 

蔡與柯如出一轍的快嘴風格,在進入國會後多次發言都引發柯不滿,例如黨內幕僚張益贍、蔡宜芳發生緋聞風波之際,傳言柯看到電視報導非常不滿,認為蔡的「保母說」講太多了;柯之後還曾問幕僚,「為什麼你們有意見都不舉手?」幕僚倒也老實回說:「因為你曾說過蔡的話『如朕親臨』啊!」柯聽後未發一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民眾黨茶壺風暴1】30年主僕情生變 柯文哲蔡壁如關係降溫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民眾黨茶壺風暴2】「一群人鬥不過一個蔡壁如」 柯文哲私下抱怨曝光
【民眾黨茶壺風暴3】血滴子升級為太后 蔡壁如成黨內鬥爭最大箭靶
【民眾黨茶壺風暴4】滅黨危機未解 黨內憂綠營出賤招淪殭屍黨
【民眾黨茶壺風暴5】收失意政客當寶 白藍合作連黨內都唱衰

 

【往下看更多】
請辭副院長?陳其邁:這一兩天有我的畢業典禮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