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市長補選 高市府墊付款近1.7億元

2020/06/11 14:14 字級:
讀稿
市長補選 高市府墊付款近1.7億元

高雄市罷韓後要再補選市長,高市民政局副局長袁德明今天指出,市府將再增加預算支出約新台幣1億6900萬元,因事出突然,將向議會提墊付款案;估算平均每名市民負擔約百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市在6月6日罷韓成功,接續罷免案之後依選罷法規定要在3個月內完成市長補選,相關經費是去年市府編列總預算時未納入的支出項目,袁德明今天在議會民政部門質詢之後,回應媒體提問做上述的表示。

 

他指出,因應即將補選市長的業務,民政局和市選委會有針對相關補選業務估算出經費需求約幣1億6900萬元,其中有部分經費是選票補助款;至於補助款的編列是以投票率多少計算,他未進一步說明。

 

其實,民政局對於罷韓案也採墊付款方式編列,經費是1億1400萬元。由於議會尚未進行總預算審查,所以罷韓案的實際支出多寡尚未決算出來;不過如果罷免併同市長補選的支出,共逾2億8300萬元。

 

以市長罷免及補選支出共2億8300萬元計算,等同高雄市約229萬人口,每個市民要負擔逾100元的支出。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港媒分析「罷惟案」 顏家若動員達到門檻非難事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