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茶敘談三倍券 立委盼能趕快上路

2020/06/08 21:42 字級:
讀稿
總統茶敘談三倍券 立委盼能趕快上路

總統蔡英文今天開始分批與民進黨立委茶敘,茶敘中立委希望防疫過後能夠趕快振興,也有立委希望三倍券能夠趕快上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至於剛落幕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會中總統也聆聽高雄出身的立委趙天麟、管碧玲的報告。至於外界關心的補選、代理市長等問題,與會人士指出,會中並未觸及。

 

總統下午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趙天麟、管碧玲等10多名立委茶敘。

 

嘉義市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會中立委反映防疫過後要趕快振興,總統說都有掌握,也希望產業趕快振興;而在防疫期間過後,蔡總統會下鄉去走一走,因為很多廟會繞境都很配合政府政策先暫緩舉行,總統要親自去跟眾神感謝。

 

根據與會立委轉述,會中也討論到三倍券的效益、發放方式等,也聚焦在一般攤商如果沒有統編的話,是否可以核銷成現金等,但因為不是正式會議,最後都沒有結論。

 

與會人士指出,經過行政院三倍券的政策說明,最近負面聲浪沒有那麼高,反而是有立委反映,商家相當期待行政院的振興三倍券政策趕快上路,以產生加乘的效果。

 

另一與會立委表示,因為高雄罷韓投票剛結束,會中也聊到這塊,有立委表示,高雄人已經透過選票清楚展現意志,雖然後來發生一些意外,但仍希望國民黨能尊重高雄人民的選擇、尊重民主制度,不要剝奪高雄人補選市長的權利。

 

與會人士指出,由於6日剛結束罷韓投票,高雄市出身的立委管碧玲、趙天麟也在場,蔡總統想了解高雄市民的反應;管碧玲與趙天麟都表示,高雄市民很投入,這麼多人出來投票,顯示高雄市民有充分表達想法與意見,因為一般的補選、罷免很少投票率那麼高。

 

會中也討論到立法院何時召開臨時會及預計處理的議案,與會立委說,蔡總統也詢問臨時會要處理的法案,包含前瞻計畫第二期預算、國民法官法草案、農田水利法草案等。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