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臉蘇貞昌?蔡英文12年前痛批:發券不如給現金

2020/06/04 15:19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打臉蘇貞昌?蔡英文12年前痛批:發券不如給現金

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讓1000元變3000元,全國民眾加上有居留權的配偶都能領,從7月15日起領取與消費。不過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新竹市議員林耕仁今(4日)挖出總統蔡英文昔日批前總統馬英九發行消費券的臉書PO文,林耕仁更諷刺問是否將該文給蘇揆看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圖/林耕仁臉書

 

行政院推出三倍券刺激消費,但方案公布後,各界疑慮頻傳,包含消費習慣是否會被商家洩漏、業者若套利如何解決等,讓行政院頻上火線解釋。對此,新竹市議員林耕仁今天在臉書轉PO蔡英文在2008年時任民進黨主席時期,痛批當年馬英九發行消費券的臉書文章,並問對方,「蔡總統...不知道當年您如此精彩的臉書貼文有沒有給蘇貞昌院長看看?」只見蔡英文在2008年的臉書PO文指出,發放消費券行政成本高,且從決策到執行的作業時間較長,更有必須防偽等問題,且容易產生「以券變現」亂象,不如改採取退稅及補貼弱勢的方式,「直接給予民眾現金更加快速有效」。

 

圖/蔡英文臉書

 

此外,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也拿出蔡總統12年前抨擊馬政府消費券,主張應該發現金的臉書,是希望蘇貞昌不要執迷不誤,希望民進黨不要忘了初衷,站在人民這一邊,不要對人民這麼苛刻。蔡英文舊文被重新挖出後,立刻引發許多網友熱議:「穿越時空打臉文」、「凡走過必留痕跡,凡說過必留話柄」、「原來,換一個位置換一個腦袋....是真的」、「朝聖一下雙標」、「會不會刪文啊?」。但也有網友認為,「12年前的經濟時空背景跟現在有一樣?電商一樣發達?所要達成的目的一樣?不要再傻傻地被帶風向了吧」。

 

圖/東森新聞、蘇貞昌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