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府遭駭報告 高官全缺席、內容零星 藍怒宣布散會

2020/05/21 16:40 字級:
讀稿

總統府稱遭駭客入侵導致情資外洩,立院司法法治委員會特別排定專案報告釐清案情,殊不知包括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核心官員都沒有到,這讓委員會召委李貴敏在經過約16分鐘左右的協商後,直接宣布散會,她更開轟,這舉動完全不尊重憲法體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府遭駭客入侵導致情資外洩。(圖/東森新聞)


司法與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國安問題,一頁、兩頁,真的是國安問題嗎,現在就宣布散會。」

 

總統府遭駭客入侵,沒想到立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排專案報告,高官幾乎不出席,法務部長蔡清祥準備落落長資料形同報銷,召委直接宣布散會,真相為何,蔡清祥強調,一切靜待調查!

 

記者:「1個月之後,會有報告出來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這要看整個進行的進度,我相信他們會了解外界的期盼。」

 

▼立院司法法治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釐清案情。(圖/東森新聞)


只是根據調查局資料顯示,府資料外洩途徑研判有4種,首先可能是人員將USB攜出,並在機關外電腦開啟瀏覽或上傳雲端,而該雲端遭人破解入侵,或USB本身惡意程式啟動,讓駭客藉機竊取文件;又或者駭客假冒郵件,以釣魚網站方式騙取員工資訊,最後也有可能是透過特定人士,故意竊取文件。


刑事局長黃明昭:「現在在分析,如果有分析出來,就可以知道是境外還是境內。」

 

記者:「您預估分析還要多久。」


刑事局長黃明昭:「這個我們同仁都晚上有時候加班,都在做這方面的工作。」

 

只是這回答恐怕讓在野黨立委們不能接受。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核心官員都未到場。(圖/東森新聞)

 

立委(眾)高虹安:「竟然大家都惡意的缺席,就是你報告寫不好就算了,還不讓我們立法委員做質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不面對立法委員跟民意的質詢,這個我非常無法理解,『超生氣』。」


總統府資料外洩,到底是內鬼所為還是對岸網軍,到現在仍沒有確切答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