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諾補社會安全網 王婉諭:政府做法鬼打牆

2020/05/21 08:29 字級:
讀稿

蔡總統520就職典禮上再度提出修憲,包括司法改革、18歲公民權等問題,更說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只不過蔡總統也提到,說要把社會安全網補起來,但沒想到卻被小燈泡媽媽立委王婉諭認為,政府根本是在鬼打牆,王婉諭說他搞不清楚政府這幾年,到底要做的社會安全網是什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總統520就職典禮提出修憲。(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我們要把社會安全網的漏洞補起來,對於個案所引發的爭議,我們不能把責任全部推給醫療部門,或是個別法官,該修法的地方就應該要著手修正。」

 

蔡總統就職演說,提到大眾關注的治安問題,但喊了好幾年的社會安全網,這個洞到底補的怎麼樣,小燈泡的媽媽立委王婉諭講得很直接。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但是我不清楚的是說,政府現在想做的社會安全網,到底是蔡英文蔡總統想做的社會安全網,還是林萬億林政委想做的社會安全網,所以我們一直不清楚,到底社會安全網政府想要怎麼做,這兩者似乎在『鬼打牆』狀態下。」

 

▼蔡總統表示要把社會安全網補起來。(圖/東森新聞)


王婉諭的真心呼籲,也點出蔡政府的第二任期在司法改革上,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這次大選民進黨獲得前所未有壓倒性的勝利,加上國會再度過半,已經全面執政的蔡政府,不少支持者期盼的『修憲』還會是難題嗎。

 

總統蔡英文:「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朝野都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更應該優先來推動。」

 

對18歲公民權等等,蔡總統雖然再度信心喊話,但『修憲』會不會又是『只聞樓梯響』,在野黨樂觀旁看,但也點出蔡政府的矛盾點。

 

▼立委王婉諭認為,政府根本是在鬼打牆。(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她很可能是幾十年來,唯一一個修憲成功的總統,那我相信這也是為什麼,她們叫蔡易餘退案的原因,尤其民進黨的委員一定會提一些想要『踩紅線』,國家主權紅線的案子,就會讓整個修憲一蹋糊塗。」

 

總統蔡英文:「我們不會接受北京當局,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破壞台海的現狀,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原則。」

 

敏感的統、獨問題,牽動著修憲,要能夠不辜負817萬支持者期待,這四年蔡政府勢必得再加快腳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度任黨主席!蔡英文拋3任務 喊話辣台派入黨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