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永得接任文化部長 鄭麗君泛淚告別

2020/05/20 16:37 字級:
讀稿
李永得接任文化部長 鄭麗君泛淚告別

文化部今天舉辦卸、新任首長交接,新任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鄭麗君4年來完成許多法案政策,會是台灣歷史上最重要的文化部長之一。鄭麗君最後眼眶泛淚,感性與員工告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文化部、客委會今天聯合舉辦卸任、新任首長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下,鄭麗君卸下文化部長,李永得卸下客委會主委、接下文化部長一職;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則接下新任客委會主委一職。

 

林萬億表示,過去4年在鄭麗君、李永得努力下,讓台灣文化發展、客家事務推動,都有相當大的進展,鄭麗君也提出「部部都是文化部」,希望各部會都承擔起文化的責任。

 

林萬億提到,過去鄭麗君對台灣文化的貢獻,曾讓文化界連署要她留任,「這樣的榮耀,是麗君留給各部會首長很大的學習。」

 

李永得表示,過去他曾經在2階段分別擔任客委會主委共8年,「能為自己族群文化服務,回想起來是一生最感到光榮的時刻。」

 

文化界以「麗君障礙」評價鄭麗君任內施政,李永得說,很幸運從鄭麗君手上接下文化部長一職,在她手上文化治理架構已逐步完成,「文化大道已經建置完成」,未來要加倍努力,才能維持「麗君障礙」。

 

鄭麗君表示,4年前帶著文化政策白皮書到文化部,今天帶著滿滿的收穫、回憶離開。「過去4年來,我所獲得來自這片土地的滋養與人文薰陶,比我付出的還要多更多。」

 

鄭麗君語帶哽咽,感謝4年來與她一起共同追求理想的文化部員工,離去時,文化部員工也列隊告別並感謝她,讓鄭麗君忍不住眼眶泛淚,並說:「我愛你們,謝謝。」最後她也祝福新任文化部長李永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