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就職 宣示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

中央社 2020/05/20 08: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總統就職  宣示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考量防疫,不舉行慶祝大會與國宴;蔡總統就職演說將提到四大面向超前部署國家發展、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制度與時俱進,兩岸方面則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原則。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新任總統、副總統上午9時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就職,典禮結束後,蔡總統將主持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宣誓,隨後送副總統陳建仁伉儷離開總統府。

 

緊接著蔡總統將前往台北賓館,預計上午10時在戶外發表就職演說,隨後接見各國駐台使節,之後再回到總統府,主持行政院副院長及各部會首長宣誓。

 

考量防疫,今年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不舉行慶祝大會與國宴,且沒有邀請來自海外的貴賓,友邦與友好國家政要以拍攝影片表達祝賀。

 

總統府方面邀請卸任正副元首、五院院長與副院長、軍方代表、主要政黨代表、縣市首長、各國駐台使節代表,以及防疫國家隊等賓客出席在台北賓館舉辦的就職典禮,不過,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確定都不出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婉拒出席。

 

蔡總統就職演說將向國民報告,面對世界變局未來4年超前部署訂定國家的生存發展策略,包括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與民主深化等四大面向,並在5+2產業創新基礎上,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目標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兩岸互動方面,蔡總統將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基本原則,絕不接受「一國兩制」矮化台灣、破壞現狀的做法,未來在處理兩岸事務會循著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蔡總統也會談到,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憲政改革議題將在這個平台下充分討論,讓憲政制度與時俱進,契合台灣社會的價值;總統也將提到8月將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會是監察院轉型的起點。

 

(封面圖/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