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製紓困標準手冊 侯友宜:中央是不能還是不會?

2020/05/18 09:33 字級:
讀稿

為了紓困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槓上中央,怒批「不知道是不能還是不會?」向中央反映十多天,標準手冊遲遲沒做出來,新北市只好自製,全台還有11個縣市來索取,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樣的講法太沉重了,了解地方政府有民選壓力在,只要有助於紓困,大家開心就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紓困政策槓上中央。(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知道基層很辛苦,中央一個政策下來,基層會做到死我跟你說真的。」

 

原本是要來慰問處理紓困的第一線公所人員辛勞,但新北市長侯友宜一開口,字字句句都對準中央。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不要做的,我們把他做一做,我們把工作做一做,把他做好,我們把他標準做好,還在笑說 ,這不是中央要做的事情嗎,中央不做我們自己來做好了。」

 

▼新北市自製紓困審核手冊。(圖/東森新聞)


不捨基層人員忙得人仰馬翻,加班加個沒完,紓困上路第十天,怎麼審給誰審,中央沒統一標準,讓侯友宜不但特地刻了市長專用章,全權授權區長社會局還自製了審核標準手冊。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遲遲沒有辦法做出來,不曉得是不能還是不會。」

 

指揮官陳時中:「這樣的講法是有點太沉重了,相關的資料本,都有提供給各地方的單位。」

 

新北市長侯友宜:「他們話講一講可以啦,講真的,還是我們要來審啦。」


指揮官陳時中:「每個地方政府都有他的一個民選的壓力在,那我們充分了解。」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做不到的,沒有能力做的,我們扛起責任來做。」

 

▼陳時中認為只要有助於紓困,大家開心就好。(圖/東森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只要任何對於紓困,是有助於紓困,那大家開心就好。」


言下之意,是暗指侯友宜有選舉壓力嗎,但侯友宜拿數據證明,因為15日新北市審了1100多件,手冊上路後,16日一天就審了2777件,全台包括新竹、台中、彰化南投,一共11個縣市都來索取。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審過的金額已經9千600多萬,將近一億元,我相信絕對是審了最多縣市,核了最多金額的縣市。」

 

除了反應地方執行困難,侯友宜拉高層級搶話語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