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顧立雄首度證實 蔡總統力邀接任國安會秘書長

中央社 2020/05/18 10: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顧立雄首度證實 蔡總統力邀接任國安會秘書長

行政院啟動內閣人事改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黑馬」之姿,傳將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受訪證實,總統蔡英文主動徵詢,希望去國安會幫忙,未來上任後將有2項首要任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上午審查「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顧立雄及未來的金管會主委、現任副主委黃天牧出席。

 

針對媒體關注顧立雄將接下國安會秘書長一職,他表示,國安議題涵蓋的層面相當廣,從外交、軍事到資安,再到經貿滲透和高科技保護等,「我想接下來主要工作有兩個,第一是國安團隊重新再整隊;第二就是如何去就國安議題與各部會進行實質協調,這是接下來我要面對的課題。」

 

媒體詢問,先前是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紓困議題上有意見不合的狀況,顧立雄澄清,「子虛烏有、純屬杜撰,且完全不符合邏輯。」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在總統蔡英文開始主動徵詢的時候,我本來是有遲疑的,因為蘇院長相當肯定我在金管會的作為,希望我留任金管會,只是因為總統一再說明她對國安想法,希望能夠我去幫忙,因為蔡總統堅持,我才同意」。

 

行政院啟動內閣人事改組,金管會主委由現任常務副主委黃天牧升任,顧立雄也確定不續任。

 

顧立雄於2017年9月出任金管會主委,至今任期為2年8個月,已經超過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年6個月任期,僅次於陳裕璋的任期3年2個月。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陳菊請辭總統府秘書長!蔡英文心疼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