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來希反罷韓扯小燈泡!韓國瑜發聲籲道歉

2020/05/13 1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李來希反罷韓扯小燈泡!韓國瑜發聲籲道歉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不滿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小燈泡媽)表態支持罷韓,今(13)日在臉書發文指對方,「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爭議言論引發網友怒灌爆臉書,李來希也回戰網友,「我已經被出征好久好久了!迄今尚未陣亡!」王婉諭也火速發文反擊李來希,「這些我生命中所承受過的苦痛,不該是挑起對立的政治工具」。對此,高雄巿長韓國瑜聞訊後也隨即發文,呼籲任何人都該停止仇恨言論,並喊話李來希應該道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王婉諭8日在臉書發文提到,支持罷免韓國瑜,提醒高雄市民可以訂購6月5日的高鐵票,「6月6日星期六,高雄人記得回家投票!」然而,李來希今(13)日在臉書批評王婉諭,「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言論一出,讓網友紛紛湧入臉書怒轟,「刷存在感對你來說,真的這麼重要嗎?」、「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也不會讓你變得比較高尚」。


▼李來希不滿王婉諭表態支持罷韓。(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13日下午再度發文回應網友。(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回戰網友,「我已經被出征好久好久了!迄今尚未陣亡,算得上是異數!」(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不過,面對網友群起激憤,李來希似乎不以為意,反而留言回應網友,「我已經被出征好久好久了!迄今尚未陣亡,算得上是異數!」隨後,更再度發文回應網友,「不可以利用家庭悲劇謀取不相稱的權位,忘卻初衷,又要任性發言涉入政治鬥爭,以為可以理所當然的豁免於人民的監督與批判!」


▼韓國瑜呼籲李來希道歉(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對此,韓國瑜下午也透過臉書向李來希喊話,他表示,任何喪子或喪女的悲劇都是家屬的巨大傷痛,更是社會痛徹心扉的傷害,無論政治立場有何不同,也不可以在家庭悲劇上面灑鹽,「作為有孩子家人的我,絕對不能容忍這種言論」;韓國瑜呼籲,任何人不管是支持或反對罷免案的都停止仇恨言論,並且應該道歉,莫再造成社會進一步紛爭。


▼王婉諭鄭重呼籲,言論自由並不應該是人身攻擊。(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對於李來希的言論,王婉諭也隨即在臉書回應,「這些我生命中所承受過的苦痛,不該是挑起對立的政治工具,針對李來希先生今日對我本人的批評,我只有滿滿的悲傷與憤怒。」王婉諭強調,沒有一個人,願意用自身的悲劇,去換取權勢或是富貴。她也鄭重呼籲,言論自由並不應該是人身攻擊,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用這樣仇恨性的言論,去攻擊每一個被害者家屬,「那些傷痛在我們心中從來不曾真正好過,多一點同理與愛,我們的社會才有更好的可能」。

 

王婉諭臉書全文:

這些我生命中所承受過的苦痛,不該是挑起對立的政治工具
 
針對李來希先生今日對我本人的批評,我只有滿滿的悲傷與憤怒。
 
上週五我在粉專上表態支持罷免韓國瑜市長,連日來粉專上收到了許多充滿惡意的言論與攻擊;其實,從事發之後,惡意的批評從來沒有少過,我參選之後,這樣惡意的攻擊、掀起過去悲劇的仇恨言論更是從來不曾間斷。
 
在我決定參選踏出這一步成為公眾人物開始,我早已經有心理準備,必須要接受社會大眾的檢視,我也希望大家能用最嚴格的標準來監督我。但這些批評、攻擊並不是針對我在立法院、公共議題上的表現。
 
作為一個立法委員,我的問政、作為都是可受人民的監督與公評的;但作為一個被害者家屬,這些在我生命中所承受的苦痛,不應該是任一個人刻意挑起對立的政治工具。
 
李來希先生因為我支持高雄市民行使憲法所賦予人民的罷免權,因而用我過去的傷痛來攻擊我。這種惡意的言論造成的傷害,只會更加撕裂社會以及分化彼此,對整個社會絲毫沒有幫助。
 
我們的社會長期以來,都認為被害人或者是說被害者家屬,只能有一種樣貌,他們必須看起來無助、撕心裂肺或是柔善可欺。
 
當我們站出來,大聲疾呼應該更全面性地去檢討國家諸多政策的時候,也真的與國家政策並肩而行的時候,就會有人說我們踏著悲劇的屍體往上爬,對不起已逝的家人。
 
沒有一個人,願意用自身的悲劇,去換取權勢或是富貴。
 
從以前到現在,我的夢想都是可以當一個陪伴小孩安心成長的媽媽,如果不是發生小燈泡的事情,我不會如此深刻的感受到,我們的社會離一個讓孩子安心成長的環境還很遙遠。
 
我站出來,不是為了我自己,是希望讓這個社會不要再有任何一個母親發生像我一樣的悲傷。
 
我也希望能在這裡鄭重呼籲,在言論自由的國家,當然可以表達意見,表達政治立場,你可以挺韓,我當然也可以支持罷韓。
 
但言論自由並不應該是人身攻擊,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用這樣仇恨性的言論去攻擊每一個被害者家屬,那些傷痛在我們心中從來不曾真正好過,多一點同理與愛,我們的社會才有更好的可能。

 

(封面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韓粉又跳船?怒譙韓國瑜五大罪行:鬧夠沒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