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顏清標爆活體換肝 陳時中未接消息…暖心給回應

2020/05/13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顏清標爆活體換肝  陳時中未接消息…暖心給回應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13)日驚傳罹患肝腫瘤,目前在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經家族比對後,確認肝臟由子女捐贈。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為大甲媽祖遶境一事,與顏清標多次溝通討論,至於是否會抽空探視?陳時中也親自回應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中大甲董事長顏清標今(13)日驚傳罹患肝腫瘤,正在高雄長庚接受換肝手術。(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恰逢台中大甲鎮瀾宮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活動。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指揮官陳時中曾特地造訪鎮瀾宮,與顏清標協商暫緩遶境活動事宜;顏清標也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宣布暫停遶境活動,並捐贈1千萬給疾管署做為防疫基金。4月15日陳時中再度到鎮瀾宮參拜,向媽祖表達感謝。

 

▼經家族比對後,由次子顏仁賢捐贈肝臟給顏清標。(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顏清標今年3月進行健康檢查時,發現肝臟「甲種胎兒蛋白」的數值較為異常,進一步檢查後發現有腫瘤,經過醫生評估後,建議進行換肝移植手術。顏清標於5月11日入住高雄長庚醫院,今(13)日動刀,並由名譽院長陳肇隆率領該院的專業換肝團隊進行手術。而院方也證實,經家族比對後,由次子顏仁賢完成配對,顏清標目前正在接受活體換肝手術,至於詳細原因,仍需待家屬出面說明。

 

▼陳時中曾到鎮瀾宮,與顏清標協商暫緩遶境活動。(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會撥空探視顏清標?他回應,「目前還沒有接到相關訊息」,但也向顏清標致上慰問。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向顏清標遠端致慰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顏清標傳肝腫瘤 兒活體捐肝救父中!高雄長庚回應了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