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碼紓困萬元引民怨 蘇貞昌道歉

2020/05/07 12:03 字級:
讀稿
加碼紓困萬元引民怨 蘇貞昌道歉

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新台幣1萬元6日上路,民眾抱怨申請不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為此事道歉,因為一開始沒有說清楚,造成基層公務員與人民困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行政院4日宣布加碼紓困,針對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個人接案的無保工作者,放寬急難救助標準並排富,凡是收入介於基本生活費1.5倍到2倍者,發放新台幣1萬元補助。

 

但措施宣布後,引發民眾抱怨實施時間不同調、申辦手續複雜。政務委員龔明鑫與衛福部次長蘇麗瓊皆為此道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對第一線在公所服務的同仁表達誠摯的謝意與歉意。紓困業務是多出來的工作,需要花更多精神體力面對,道歉是因為中央跟地方一開始聯繫不周,讓基層為民服務時承受責難,因為政府一開始沒有說清楚,他要向基層同仁致歉。

 

蘇貞昌表示,政府是出於善意、舉債提出紓困預算,要跟人民站在一起,但卻因為執行細節思慮不周,造成人民困擾,他再次向人民道歉。

 

蘇貞昌說,現在重點是有錯道歉、有錯就改、解決問題,請衛福部務必簡化流程,深入淺出透過各種管道說明如何請領補助,讓民眾盡快得到政府紓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申請紓困金首日 各地鄉鎮公所狀況層出不窮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紓困 加碼 蘇貞昌 道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