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貞昌24日赴立院報告紓困預算案 力拚5/8三讀

2020/04/23 18:57 字級:
讀稿
蘇貞昌24日赴立院報告紓困預算案 力拚5/8三讀

立法院會明天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紓困特別預算追加案。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天說,如果明天能順利付委、下週送出委員會後,最快5月8日就能三讀,對朝野共同合作有信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追加武漢肺炎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其中165億元為防治經費、1335億元為紓困及振興經費,全數以舉債支應,將送立法院審議。

 

依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各黨團同意,行政院在23日通過特別預算追加案、並送到立法院後,將列入24日立法院會報告事項,同日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主計長、財政部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並備詢;詢答完畢後交付委員會審查,各黨團同意不提出復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如果明天能順利付委,且下星期在財政委員會審查時,經2天詢答、1天處理送出委員會後,通常還要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才會交付到院會,進行二、三讀程序,最快5月8日就能三讀。

 

鍾佳濱說,這要朝野都願意合作,防疫紓困不分朝野,都是為了讓社會趕快得到紓困挹注,即使審查特別條例時有個別意見,還是希望未來增加1500億元預算能用在刀口上;具體預算審查時,應秉持同樣想法,讓預算最充分、有效發揮,對朝野共同合作有信心,「預算還是要嚴審,而不是延宕紓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明天立法院會邀請蘇貞昌報告紓困特別預算追加案,國民黨團不會有任何杯葛的動作,會讓蘇貞昌順利上台,因為他們也想趁這次機會,詢問蘇貞昌相關事務;至於民進黨團擬在5月8日三讀通過特別預算,國民黨團沒有什麼意見。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