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通報發燒 國防部:陳道輝解釋記憶有落差

2020/04/23 18:30 字級:
讀稿
未通報發燒  國防部:陳道輝解釋記憶有落差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昨天指航程中曾回報一人發燒,國防部今天表示,陳道輝上午解釋,航程中是回報「扁桃腺發炎」,備詢時記憶上有落差;根據國防部資料,3艘軍艦共8例發燒均未回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敦睦支隊訪帛琉返國後,部分官兵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更新,已有29名成員確診,海軍防疫作為引起外界質疑。

 

國防部昨晚宣布,為持續對外更新最新調查進度,今天起每天舉行記者會。

 

國防部於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由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璞上將、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政戰局長簡士偉中將、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法律司長沈世偉少將、人次室人培處長夏德宇少將、總督察長室軍督處長胡瑞訓少將等人出席。

 

由於陳道輝昨天透過電話回答立委質詢時,曾表示航程中有5名成員發燒,但他有回報1名給艦隊指揮部;但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在電話備詢結束後表示,陳道輝並未回報。

 

胡瑞訓在記者會中表示,調查小組在今天上午11時10分曾撥打電話給陳道輝要求說明,針對陳道輝昨天聲稱「有回報一人」,陳道輝解釋,他是在航程中(3月11日)回報「扁桃腺發炎」,可能是昨天在立法院電話備詢時記憶上有落差,才表達錯誤說成「發燒」。

 

張哲平指出,發燒的就診案例都是回溯醫療紀錄、藉由安全回報才發覺,支隊航程中所回報的看診資料,都沒有發燒的案例;但張哲平也認為,陳道輝不一定隱匿,可能是認知判斷錯誤,但不預先評估,後續會持續釐清。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國防部在日前公布的四項缺失檢討,就有提到回報未落實,這都列入後續檢討範圍。

 

根據國防部統計敦睦艦隊3艦的看診人數及人次,3艘軍艦共有185人就診、就診次數共計267人次。

 

其中磐石艦共148人、226次,發燒5人;康定艦共22人、25人次,發燒1人;岳飛艦共15人、16人次,發燒2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