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hina字樣惹議!蘇貞昌要求拿下 華航回應了

中央社 2020/04/14 10: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China字樣惹議!蘇貞昌要求拿下 華航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華航改名涉及航權等種種因素,也許不是那麼簡單,但讓國家的航空公司標誌台灣,確實是該努力來做的事,也許讓華航快一點在機身或其他部分,多點台灣標誌。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台灣捐贈口罩物資由華航執飛送往歐洲等國,不過,社會有許多聲音認為,華航英文名稱為ChinaAirlines,常被誤認為中國籍航空,建議華航改名,避免誤會。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上次他當行政院長時,把中正機場改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很成功;華航這次在運送物資時,全世界感謝台灣,但因為華航機身上標示有CHINA,很多國家人民誤以為是中國送的口罩,「我們吃這種虧很多」。

蘇貞昌說,華航因為名稱問題造成很多混淆,他昨天已經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以後運送物資時,上面有國旗、有「Taiwan Can Help」,這樣就非常好,「華航就不要湊熱鬧,旁邊還掛它的標誌」,以至於混淆,幫別人運送商品、物資,不該藉這機會宣傳自己。

蘇貞昌表示,接下來也許讓華航快一點在機身或其他部分,多點台灣的標誌,就好像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標誌上,雖然是台澎金馬經濟區,但是把台灣弄的很大;很多外館在Republic of China後面用括號,把台灣也弄很大,讓全世界知道,台灣跟中國不一樣。

蘇貞昌說,尤其這次疫情,全世界對台灣很肯定、感謝,讓全世界知道台灣跟中國不一樣的地方;至於長遠的華航改名,涉及航權等種種因素,也許不是那麼簡單,但應該讓國家的航空公司標誌台灣,確實是該努力來做的事,政府會一步步努力來做。

對此,華航表示,董事長謝世謙已發出內部信,表示日後配合執行國家運送醫療物資專案,請尊重客戶權益,以其需求為優先考量,並於第一時間通令各分公司遵照辦理,配合執行相關專案時不得進行任何商業宣傳行為。

 

(封面圖/翻攝自華航官網/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藝人祝釩剛遭警攔查 持大麻油被捕!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華航 蘇貞昌 改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