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病硬飛回台!替住美夫婦緩頰 蘇:他們無處去

2020/04/14 10:22 字級:
讀稿
發病硬飛回台!替住美夫婦緩頰 蘇:他們無處去

一名長住美國婦人案393確診武漢肺炎,回台後隔離費用由政府支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說,這對長期負擔健保的國人當然不平,但終究是台灣人,能回到故鄉台灣最好,「國人就不要太計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13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其中案393是長年旅居美國的60餘歲婦人,與先前一名案384確診者為家人關係,這名婦人無健保身分,回國確診後隔離費用由政府預算支應。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這對夫妻回台接受隔離、治療,對長期在台灣負擔健保的國人同胞,「心裡當然不平、不舒服」,但想想終究是台灣人,在世界沒處去,疫情困難時最後回到故鄉台灣最好,國家最安全、能幫忙,這也是人之常情,「國人就不要太計較」。

 

蘇貞昌說,對於明知有染疫可能,偏偏還去坐郵輪、趴趴走,這種明知故犯的行為,因為自己不負責任,到比較容易感染疫情地方,以至於增加台灣醫護人員負擔、增加國家醫療資源負擔;他會要求衛生福利部、相關醫護單位,對於這樣是不是可以多負一點責任,這才是負責的國家,也是每個人為自已行為負責。

 

另外,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台灣捐贈口罩物資由華航執飛送往歐洲等國,不過,社會有許多聲音認為,華航英文名稱為ChinaAirlines,常被誤認為中國籍航空,建議華航改名,避免誤會。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上次他當行政院長時,把中正機場改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很成功;華航這次在運送物資時,全世界感謝台灣,但因為華航機身上標示有CHINA,很多國家人民誤以為是中國送的口罩,「我們吃這種虧很多」。

 

蘇貞昌說,華航因為名稱問題造成很多混淆,他昨天已經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以後運送物資時,上面有國旗、有「Taiwan Can Help」,這樣就非常好,「華航就不要湊熱鬧,旁邊還掛它的標誌」,以至於混淆,幫別人運送商品、物資,不該藉這機會宣傳自己。

 

▼對此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已通令,配合執行相關專案時,不進行任何商業宣傳行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機場示意圖非當事人)

 

【往下看更多】
武肺比H1N1致命逾10倍 WHO:須靠疫苗阻傳播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