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聲請停止5理由曝 批中選會遭民進黨控制

2020/04/08 11:5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韓聲請停止5理由曝 批中選會遭民進黨控制

由Wecare高雄與公民團體所發起的罷韓案,日前已通過第二階段,面對這局勢,韓國瑜於8日早上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交停止執行聲請,除了認為民進黨刻意控制中選會,來掩飾非法的罷免行為,另外主要的5點理由也曝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向法院遞交停止執行聲請。(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韓陣營為了反制罷免案,在8日上10時30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並希望透訴諸司法途徑來反制非法手段,而韓國瑜訴求的五大要素也隨之曝光。

 

第一點,罷免案主要是由民進黨人士發起,其中核心人物是由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的前文化局長尹立與市府其他多位官員擔任,且這些官員在任內涉及多項弊案,高市府目前仍持續調查中,認為民進黨刻意控制中選會,來掩飾非法的罷免行為。

 

▼韓國瑜說明訴諸的5大理由。(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第二點,韓團隊指出,罷免案在就任市長未滿1年時,就進行宣傳與連署,偷跑情況已違反《選罷法》第75條「就職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的規定。第三點,罷免案在去年12月25日(就職週年)當天,就已提前完成所有罷免提案書的分類及裝箱工作,明顯是違法在一年內簽署完成,均應屬無效提案。

 

▼韓團隊認為罷免案明顯違法。(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第四點,中選會明知罷免方違法偷跑,竟違法予以受理,已明顯失去中立立場,要沒收2018高雄市長敗選的結果。最後,罷免提案人數有29,900人,其中有1,348份提案書不符規定,且另有7,143份罷免提案書是在去年12月25日前簽署的,故正確的合法提案書應為21,417份,不足法定門檻(22,814人),但因中選會掩護罷免方的違法提案,才跨過罷免提案門檻,明顯指出此罷免案是民進黨政府的違法奧步。

 

目前罷免案已通過第二階段連署,罷韓團體提出的40萬多份連署書中,有效的只有37萬7662份,且已達罷免門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表示,罷免投票日預計將在6月6日或13日舉行。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團體嗆要像個男人
罷韓二階連署過關!韓國瑜6月中面對罷免投票
2022出戰桃園市長?桃園女婿傅崐萁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