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疫情:傳播多人新冠病毒英國患者「康復」

BBC 2020/02/12 14:08 BBC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傳播多人新冠病毒英國患者「康復」

▲英國商人史蒂夫·沃爾什(Steve Walsh)堪稱「超級傳播者」,至今有11人的感染與他有關。(圖/BBC)

英國商人史蒂夫·沃爾什(Steve Walsh)在新加坡感染病毒後,經法國返回英國,將病毒傳給了至少11個有接觸的人。

他是英國境內確診的第一個被感染的英國人。在他之前,有兩名中國公民確診,他們是從武漢感染後來到英國。

周二(2月11日),仍在倫敦聖托馬斯醫院隔離的沃爾什公開發表聲明,對所有被感染者表示慰問。並表示自己已經「完全康復」。

他說自己的家人也已經被要求隔離「以防萬一」。

53歲的沃爾什,今年1月20-22日到新加坡參加一個銷售大會,沒料到自己感染上了新冠病毒。

會議結束後他到法國阿爾卑斯山的一個滑雪度假村,然後返回英國。他在2月6日被確診。

目前,英國出現的5個確診病例,法國的5個病例以及在西班牙馬洛卡(Majorca)島的1例,都與他有直接關聯。

沃爾什在聲明中透露,他在知道自己曾與一個受感染者有過接觸後,聯繫了家庭醫生、撥打了英國全民醫療系統(NHS)的熱線電話111,並聯繫了英格蘭公共衛生部門。

他說:「我收到建議到醫院的一個單獨病房隔離,儘管我沒有任何症狀,之後就按照要求自行在家隔離。」

「當最後確診之後,我被送到了醫院的隔離病區,一直到現在。為了謹慎起見,我全家都被要求隔離。」

加緊抗疫

英國政府周一(2月10日)宣佈,發源自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公眾健康造成「嚴重和緊迫」的威脅。

自中國疫情爆發以來,英國衛生部門曾將威脅程度從「很低」調高至「低」和目前的「中等」水平。

而宣佈疫情「嚴重和緊迫」威脅公眾健康,將賦予公共衛生部門新的權限,可以強制隔離受感染者。

英國衛生大臣邁特·漢考克(Matt Hancock)周一發佈的聲明表示,英國已經指定一所醫院和一個會展中心為專門的隔離地點。

英國衛生部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加強監管條例。這一措施將方便公共健康專業人士維護全國公眾的安全。」

專家警告

周日,《星期日泰晤士報》援引一位專家說,英國可能將面臨比埃博拉更嚴重的疫情。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克里斯·惠蒂教授在周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最新的英國患者已被轉移到倫敦北部皇家自由醫院的NHS專科中心治療。

他說,現正採取積極的控制感染措施,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的可能性。

他表示,英國全面醫療健康機構NHS 已經做好非常充分的凖備,以管控有關病例並治療病人。同時正在迅速確認病人與他人的任何接觸史。

他說,這位患者在送醫前也遵循 NHS 的建議,進行了自我隔離,而不是去醫院急診部門。

周日英國從武漢撤僑的航班抵達皇家空軍布雷茲諾頓機場,機上載有200多名英國和外國公民。

英國外交部表示,此次航班是英國政府從武漢起飛的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包機。

乘客包括105名英國人及其家屬以及95名歐洲人。機上共有13名工作人員和醫務人員。撤離者被8輛大巴送往米爾頓凱恩斯的肯茨希爾會議中心和酒店,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

目前,全球共有超過4萬人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絶大部分在中國。目前中國大陸因病毒感染死亡的人數超過900人,但是每天新感染病例數量已經呈穩定狀態。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