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機2度擾台 他精算價格嚇:可以買幾個口罩?

2020/02/11 1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共機2度擾台 他精算價格嚇:可以買幾個口罩?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大陸,鄰近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也難以防範,陸續發生港境內第12起、第4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在疫情狀況危及之際,共軍連24小時內,2度派出戰機擾台,甚至一度越過海峽中線。對此,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推算出3台軍機的繞台成本,至少要300萬人民幣(約1千200萬元新台幣),忍不住忍問「可以買幾個口罩?幾件防護衣?」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大陸2度派出戰機擾台,甚至一度越過海峽中線。(圖/國防部提供)

 

張之豪今(11)在臉書發文痛批,在武漢肺炎全面爆發之際,「中國(大陸)政府今天派了殲11、空警500、轟6,3台飛機飛越台海中線,這時候來挑釁台灣主權,是人道主義,還是展現愛心?」他直指大陸沒有公開飛行成本的相關資訊,「網路上只推估,殲20飛行一小時,大約要50萬人民幣(約200萬元新台幣)。這3台,一台是戰鬥機,一台是預警機,一台是轟炸機,飛行成本大概也不盡相同」。

 

▼張之豪推算出3台軍機的繞台成本,至少要300萬人民幣(約1千200萬元新台幣)。(圖/翻攝自張之豪臉書)

 

張之豪緊接著估算,若來回台灣一趟大概要2個小時,大約要花費300萬人民幣(約1千200萬元新台幣),若以當地藥局一片口罩12元人民幣(約51元新台幣)的價錢計算,大約可以買到25萬片口罩。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直呼,「他們不用買(口罩),因為人民私下早就捐翻了」、「內部問題無法解決,於是用外部矛盾轉移焦點」、「搞不好飛行員都得了吧?」

 

▼300萬人民幣(約1千200萬元新台幣),在大陸大約可以買到25萬片口罩。(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財經專家胡采蘋也在臉書提出個人看法認為,大陸派出軍機繞台,其實並不是為了要威嚇台灣,是為了威嚇內部,「他(習近平)在警告其他人,不要以為他不行了,然後聯合起來弄他。要靠飛軍機來宣示他現在還是當家的,飛一次還不確定他的意圖,24小時陸續飛就是示威」。

 

▼財經專家胡采蘋認為,大陸派出軍機繞台是為了威嚇內部。(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

 

(封面圖/國防部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吳斯懷怒了!肺炎擴大共機繞台 說重話轟中共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