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政治不該凌駕健康權利 爭取實質參與WHO

中央社 2020/02/10 21: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總統:政治不該凌駕健康權利  爭取實質參與WHO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於武漢肺炎的專家會議,台灣將以線上的方式參與,「我們也會持續爭取實質的參與」,希望WHO不要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讓台灣參與,發揮台灣的專業,為世界盡一分心力。

 

世界衛生組織2月11日至12日將邀全球400名專家舉辦論壇,聚焦有關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新藥、疫苗技術研發,WHO透露,屆時台灣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疾病管制署積極爭取能現場參與會議,預計今天就會定案。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分享網紅「阿滴英文」訴求台灣參與WHO的影片,她感謝「阿滴英文」利用網路社群的影響力,錄了這段影片,向世界喊話,跟政府一起努力;她說,爭取參與WHO是台灣全體人民的期盼,請大家一起幫忙,轉發這部影片,把台灣人的聲音傳達給全世界。

 

蔡總統提到,全球防疫網絡不該有破口,政治因素不該凌駕健康權利。

 

她說,世界衛生組織關於武漢肺炎的專家會議,台灣將以線上的方式參與,「我們也會持續爭取實質的參與」,希望WHO不要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讓台灣參與,發揮台灣的專業,為世界盡一分心力。

 

此外,蔡總統特別謝謝友邦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如美國、日本、英國、澳洲、紐西蘭、比利時以及德國代表的27個歐盟國家,在WHO執委會中為台灣發聲。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