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徐正文稱上機前才知名單!劉寶傑狂飆5分鐘:根本騙人

2020/02/06 12: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徐正文稱上機前才知名單!劉寶傑狂飆5分鐘:根本騙人

首批武漢返台包機傳出實際人數比名單多3人的爭議,目前其中1人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討論包機話題時,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爆氣飆罵5分鐘,臨時多3人的說法根本騙人,而現場來賓王瑞德也痛批,若第二批台商無法回來,徐正文就是罪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劉寶傑在東森新聞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表示,現在仍有許多台商在大陸滯留,需要回台灣接受治療,但應該要有一個公開透明的程序,讓台灣社會能夠放心,而不是讓一位莫名其妙的人穿梭期間,導致我方完全無法掌握確切的來台人數以及時間。

 

▼李正皓表示,返台名單不透明是最大疏失。(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批評,這次包機返台任務由徐正文在中間穿梭協調,沒想到先前說好要讓老弱婦孺先上飛機,卻率先送回一堆台商,且比原先名單244位多出來3位,其中一位有發燒症狀的乘客,一檢驗就是武漢肺炎。

 

李正皓更進一步說明,不是不照顧台商,只是要在撤僑和防疫之間取得平衡,台灣應該先做後勤準備,要派遣化學兵把飛機、遊覽車、所有人的行李都進行消毒,隔離所也要由安全組、後勤組、衛生組等作一系列的控管,但這一切的大前提就是要讓所有的資訊與名單透明化,否則全部的努力都會付諸流水。

 

▼劉寶傑在討論包機話題時,當場飆罵「根本騙人」!(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劉寶傑聽了當場震怒,「我完全不相信這種說法!」飛機到底是有多少個機位要買機票的,就算透過春節包機也得經過入境的通關程序。他接著反問,「徐正文是誰?他憑什麼在兩岸做這些事?」並表示,在接返台國人前,台灣必須做諸多防疫工作,如安排房間、化學兵、車輛接送,怎麼可能上飛機前才給名單,要求我方政府配合。更何況若飛機名單上很多不是台灣人,「我能退嗎?」

 

▼王瑞德痛批,「徐正文就是使第二批台商沒辦法回來的罪人!」(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表示,武漢台商能夠回來乍看都是徐正文的功勞,但事實上是透過許多台商總會以及一些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穿梭協調,因此痛批「徐正文是誰?徐正文就是使第二批台商沒辦法回來的罪人!徐正文今天在哭,我不知道他哭什麼哭!」

 

對此,徐正文在臉書做出8點聲明回應:

1.我們是在元月29日雙方政府談判破裂之後,都沒有辦法下,才由我們民間組織自己救自己行動與其他組織沒有關係。

2.經我們調查出來有短期滯留同胞,之後建議老人小孩,出差,旅遊和探親和慢性疾病患者,快點送回家,也就陸委會所說優先返台人員,但是如果雙方政府加速每天二班或是一次四班,相隔一二天就可以把大家送回家。就沒有什麼優先原則,就了少一點政治,多一點包容❤️。真的多幾班飛機比照之前模式辦理。就把大家接回家。

3.有媒體報導说我優先安排自己家人和陸配在武漢返台名單,我聲名我的家人沒有在湖北,沒有坐包機返台。

至於陸人返台,我想太數是陸配,他們等六年拿到台灣身份,應該就是台灣人啦,至於拿到台灣核發居留證也有權利來台,何況帶著台灣籍小孩上飛機,總不能小孩可以上,大人不行。

如果是美國藉太太和小孩和台灣父親上飛機,這是佔台灣人名額?真的少一點口水,多一點救援,不是用人道主義救他們回來嗎?坐飛機也不是不用錢。多幾台飛機飛回,不是就好?這些都合法入台居留證件,這些其實不關我的事,只是我想也告訴大家。

4.第一批回來的人其中我想我對雙方政府只有提供我們找到需要返台503人員名單,建議權至於雙方那些人回來和挑選247人都不是我們後援會可以決定。

5.再說隔離區設置佈署,我想政府在元月25日蔡總統及陸委會說要救回我們同胞,我想政府應該就準備好,畢竟人數在數百人,應該是在預料中,反觀大家應該,真的少一點口水,少一點政治,快點救回自己同胞,所有相關單位都放下吧。

6.我們會把我們所知道剩下503的人和新增的返台人員名單及背景資料,在我們後援會微小力量,沒有政府充沛人力在最快時間完成,在下午完成並提供海基會轉給陸委會和武漢台協。希望政府快點接他們回家。

7.我始終用是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和湖北武漢台胞返台救援會名義去協助,從來沒有用任何其他組織名義做什麼事,再次告訴媒體大家及其他組織。我想台灣還是言論自由地方吧。

8.飛機問題,我想如果用華航帶回有病菌,大家也不一定敢坐,以後大家也會罵,如果國人同意,一次派四台華航飛機去接也行?我想至於那𥚃飛機去接,在這時候應該不會重點,應該快點接他們回家吧。

 

 

 

(封面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往下看更多】
國民黨切割徐正文 羅智強再開砲:請他閉嘴
徐正文偷塞3人上專機?王世堅怒了開火狂譙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