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青壯派逼宮有理? 鍾沛君:這"3件事"更重要!

2020/01/13 16: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雙輸,黨內青壯派檢討聲浪大起,要求黨主席吳敦義辭職、吳斯懷請辭不分區立委,尤其在「兩岸關係」和「世代交替」兩項因素上更要做出改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13日)在網路直播政論節目《政治神邏輯》中提出三項改革建議,希望國民黨內部能聽見中、新生代的聲音,以及思考小黨的合作機會。

 

▼。(圖/東森新聞)

對於國民黨從一手好牌打到輸,選後黨內檢討聲浪不斷,鍾沛君表示,「現在我覺得最對不起的是那些在(台中場造勢)大雨中守候我們的支持者,還有當天去投票的支持者,讓他們歷經這波選戰的挫敗,其實我覺得對基層的支持者來說,是國民黨努力不夠讓他們失望。」

 

鍾沛君認為,檢討當然要有,只是抓戰犯是現在最不必要的事情,應該要想想未來4年國民黨要如何自處,未來4年國民黨要面對的是民進黨的總統、民進黨的行政院長、民進黨的立法院,甚至是這麼多民進黨席次的國會,應該要去想怎麼跟大多數的民眾溝通。

 

針對可以檢討的方向,鍾沛君說,當務之急的第一點就是,過去國民黨的「兩岸國際路線」應該要有調整,甚至黨內應該要整理出新的路線,讓更多中間選民能夠聽得懂、能夠接受的論述;因為很多人認為「92共識是國民黨的定海神針」,可是它畢竟是1992年的產物,距今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裡面論述的內容在這一陣子被扭曲、被抹紅的過程當中,還有沒有辦法讓中間選民靜下心來聽,是一個很大的問號,雖然是定海神針,但是不是能有與時俱進的空間以及路線上的調整,這是必須要思考的。

 

鍾沛君的第二項建議,是黨內主流的意見跟世代的落差。鍾沛君說,「中生代跟新生代有沒有更多的機會,讓他們有發展的舞台爭取青年選票,國民黨是有青工會的,但就我的了解,他們很常在重大的活動時被叫出來,降低現場的平均年齡,但是有沒有給他們論述的機會?我認為是沒有的,大部分的時間跟舞台都給了長者、長輩、前輩、大佬、大頭去論述,相信更多選民想看到的是有很多支持國民黨的年輕人跟有才能的年輕人,他們需要有更多論述空間。」

 

第三個建議則是「與小黨合作」。鍾沛君說,「我從民進黨的選票結構變化上來看,我覺得可以去思考跟小黨合作的可能跟空間,第三勢力的小黨跟民間議題的組織對話、合作;比如說這次民眾黨跟時代力量都拿到了相當可觀的席次,雖然總統票可能都投給了蔡英文,但跟小黨的合作真的是國民黨未來可以去思考的一點。

 

最後鍾沛君說,還有一點是說給支持者們聽的,「不要就此喪志,我們還有很多的目標!國民黨會不會再站起來?我相信還是會的,2018年的優勢還在,5個執政縣市還有全國幾百位的國民黨議員,這些都是我們手上的資源。韓國瑜選得不好,但是還有500多萬張票支持國民黨,所以我覺得這些都是還可以利用的事情,也是現階段我們還有的資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