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高票連任60國家祝賀 陸:違反一中原則

2020/01/13 16: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蔡英文高票連任60國家祝賀 陸:違反一中原則

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大選中成功連任,美國、日本、英國等政府官員也即時發文道賀,截至12日下午,已經有60個國家、國際組織表達祝賀。但這讓中國大陸高度警戒,甚至還向各國提出抗議,表示向台灣祝賀違反了一中原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司儀:「歡迎總統蔡英文。」


2020年大選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順利取得連任,這一次選舉備受國際關注,結果出爐之後,各大媒體也爭相報導。


CNN主播:「她(蔡英文)聽起來,像個了不起的女人。」


聽完記者報導之後,就連CNN女主播都忍不住出言稱讚,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票當選連任,也讓國外媒體關心辣台妹的選站之路,不過辣台妹這個詞到日本似乎變了調。


日本產經新聞探討蔡英文以及賴清德究竟是何許人也,但辣台妹翻不出來,只好用辣椒女以及獨派王子來稱呼兩人,稍微歪掉但又能理解的翻譯,讓人看了哭笑不得。


▼日本產經新聞用辣椒女、獨派王子來稱呼蔡英文以及賴清德。(圖/東森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非常高興能在此祝賀,您在昨天的大選獲勝。」


▼酈英傑恭喜蔡英文在大選獲勝。(圖/東森新聞)


在當選之後,蔡英文馬不停蹄,一連接見了美日兩國,在台官方代表,各國的恭賀聲也如雪片般飛來,根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截至12日下午為止,已經有超過60個國家,以及國際組織向台灣表達恭賀,但有的國家聽到蔡英文連任消息,臉色卻不太好看。


CCTV主播:「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台灣地區的選舉是中國地方的事務,有關國家的做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耿爽認為,台灣地區的選舉是中國地方的事務。(圖/翻攝自CCTV)


強調台灣選舉是中國內政問題,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甚至還向美國、日本、英國等國家提出嚴正抗議,但這次選舉結果在國外關注度日漸膨脹,也顯示出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的位置日漸重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