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顏家海線勢力崩解 台中立委藍營鐵票倉遭攻破

2020/01/12 09:42 字級:
讀稿
顏家海線勢力崩解 台中立委藍營鐵票倉遭攻破

台中市8席立委選戰,民主進步黨拿下5席,台灣基進黨搶攻1席,中國國民黨僅剩2席,泛綠席次過半,藍營鐵票區遭攻破,也讓台中傳統地方派系鬆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中市上屆立委選戰,民進黨拿下4席、國民黨3席、時代力量(這屆以無黨籍參選)1席,這次民進黨保住4席,民進黨新秀莊競程、台灣基進黨陳柏惟分別攻破藍營鐵票區,使國民黨僅剩2席。

 

台中市第2選區現任立委顏寬恒承接父親顏清標多年紮根的政治實力,雖重視基層服務,爭取地方建設,仍不敵空降參選的「抗韓戰將」陳柏惟,在搭配總統選戰議題「下架吳斯懷」空襲成功,讓顏家兩代的海線勢力崩解。顏寬恒連任失利,也坦承自己努力不夠。

 

陳柏惟表示,民主已經發芽,團結台灣捍衛民主自由,未來面對對台灣有野心的中國,將繼續和本土台派合作。

 

至於台中市第5選區20多年來則由藍營立委獨攬,市長盧秀燕在這區制霸6屆立委,民進黨新秀莊競程挾帶學者清新形象及亮眼政見,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沈智慧,為綠營攻下一城,莊競程哽咽說,「輸在起跑點不是輸,贏在終點才是贏」。

 

第1選區部分,民進黨籍現任立委蔡其昌位居立法院副院長,對戰韓家軍「最強菜農」林佳新,憑藉深耕地方的雄厚實力獲三連霸勝利。第4選區張廖萬堅、第6選區黃國書,分別迎戰資深議員黃馨慧、李中,張廖萬堅、黃國書長年關注文教議題,順利連任。

 

第7選區為綠營大票倉,民進黨尋求連任的立委何欣純在大里、太平區經營甚深,讓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莊子富自參戰就相當吃力,雖屢向何欣純下戰帖,何欣純仍高票連任。

 

這次以無黨籍參選的第3選區立委洪慈庸尋求連任且獲民進黨相助,任內也推動多項改革,但國民黨楊瓊瓔以台中市副市長之姿捲土再戰,加上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張睿倉瓜分票數,楊瓊瓔以百票差距「復仇」成功,為國民黨保下1席。

 

第8選區,國民黨中生代江啟臣面對資深市議員的翁美春,雖以壓倒性勝利完成三連霸,但他沒有絲毫喜悅,他坦言,國民黨已與時代脫節,必須徹底檢討,全面改革。

 

(封面圖/翻攝自3Q 陳柏惟、顏寬恒臉書)

 

【往下看更多】
顏寬恆宣布敗選 陳柏惟翻轉台中地方派系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