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批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 韓回擊綠雙重標準

中央社 2019/12/27 21: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批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  韓回擊綠雙重標準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政見會表示,2020選舉到現在,是對台灣性別平權最大挑戰,台灣從來沒有一場選舉聽到這麼多歧視女性的言論,「國民黨到底怎麼了,沒有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你願意用這個場合,向全國的女性公開道歉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則說,感謝蔡總統提醒他要注意到性別平等,特別要注意女性權益;但這場選戰開打以來,從未看到蔡總統像今天這樣維護女權,質疑民進黨是雙重標準。

 

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電視政見會今天在台視登場,3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第三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第二輪政見發表,總統表示,剛才聽到宋楚瑜講的很多事情,與現實環境、政府現在所做的事情有很多不了解甚至脫節的地方,若有需要,會請同仁向宋楚瑜好好解釋,甚至陪宋楚瑜四處走走看看,政府所做的一切。

 

總統也說,韓國瑜每次講都讓人很感動,但她要問韓國瑜,現在正在選舉,總統是要想出辦法解決問題、治理國家。

 

她也批評韓國瑜兩次政見發表會舉的例子不是數據錯誤就是解讀錯誤,例如殭屍公司,其實殭屍工廠也是有,要做一位國家領導人先要把數據搞清楚,不能信口開河,誤導民眾。

 

總統以韓國瑜提到2016年的代表字是「苦」為例表示,國民黨遺留下的經濟處境,她想辦法解決問題,這三年經濟趨勢與指標轉好這也是事實;國民當然有權力用最嚴格的標準檢驗政府,但看到問題,請告訴民眾解決問題的辦法,治理國家不能憑感覺,領導政府不能狀況外。

 

蔡總統表示,選舉到現在對台灣的性別平權是最大挑戰,台灣從來沒有一場選舉聽到這麼多歧視女性的言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她是「衰尾查某」、韓國瑜用「雞」形容東南亞女性移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公開歧視沒有生過小孩的女人,「國民黨到底怎麼了,沒有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

 

總統說,國民黨一方面常講「家庭價值」,另一方面,又常用粗俗的字眼來歧視女性,這樣的錯誤示範,是要大家怎麼回去教自己的小孩。她也提醒韓國瑜,吳敦義已經認錯了,張善政也改口了。「但是,對於『雞』的說法,你還沒有道歉」。

 

總統表示,她不能認同這樣的政治文化,也不能接受用歧視性的言語,對女性做人身攻擊。任何一個女性,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

 

她說,3年多來,在台灣各個角落,都遇到了很多優秀的女性。她們是專業的女性立委、有愛台灣的女醫師、有不讓鬚眉的女性飛官和艦長。

 

總統舉例,主持衛星計畫的朱崇惠博士、打破舉重世界紀錄的郭婞淳、羽球界的台灣之光戴資穎,都是非常出色的台灣女性,她們靠自己的努力,不需要特別照顧,要的只有兩個字,就是「尊重」。

 

「你們做得到嗎?你願意用這個場合,向全國的女性公開道歉嗎?」

 

總統說明3年多來透過四道措施,建立一個強韌的社會安全網,包括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替弱勢孩子存教育基金、修法嚇阻虐待兒童、全力貫徹反毒的工作。

 

韓國瑜表示,民進黨形容他的發言人何庭歡是花瓶,蔡總統為何沒有公開澄清並制止這種行為;民進黨的網軍長期抹黑他的妻子李佳芬夫人干政、愛錢愛權,用國家機器對付一個女人,他希望民進黨也能尊重女性。

 

韓國瑜表示,他日前抱了一名女嬰,民進黨卻發動網軍修理他,認為他會傳染疾病給女嬰,逼得這位女嬰的父母不惜按鈴申告,為什麼蔡總統沒有登高一呼,要保護女嬰及女嬰的母親。他指出,蔡總統就是雙重標準,強烈護短。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