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重砲轟韓司改問題 廢特偵組是正確決定

2019/12/25 16: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英重砲轟韓司改問題 廢特偵組是正確決定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於今天(25日)下午2時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於首輪政見發表提到,台灣的經濟穩定度是世界第一名,且明年將會有「破兆」的正向投資潮,並在第二輪發言時,諷刺韓國瑜不僅對民調視若無睹,捕風捉影的說話方式更讓他無法獲得民心,導致上周有數十萬民眾上街要求罷韓。第三輪則針對特偵組及司法提出回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在第三輪發言時,抨擊國民黨針對監委陳師孟一事緊咬不放。(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在第三輪發言時批評,國民黨近日針對監察委員陳師孟約談法官唐玥一事,把司法個案泛政治化,是不當的選舉行為。並提及2013年前總統馬英九涉入的洩密疑雲、特偵組涉入的監聽國會事件,帶給社會極大的衝擊,不僅當時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承認監聽國會引咎辭職,也造成社會大眾對特偵組有所疑慮。因此,廢除不公義的特偵組才是正確的決定。

 

蔡英文更進一步抨擊,韓國瑜對於政府的現行政策不了解,還整日汙衊民進黨政府貪汙,卻遲遲無法拿出證據,應檢討國民黨執政時期,曾涉入貪瀆罪嫌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前新北副市長許志堅,如何不重蹈覆轍。

 

除了指正國民黨的疏失,蔡英文也強調,她在任內為現行司法體系所做的變革,一、強化對被害者及弱勢民眾的保護;二、設立勞動專業法庭;三、建立冤錯假案的再審機會,期盼透過現行司法的改革,讓司法更加公開透明,推動社會法治教育,促使全民提升司法素養,更強化對於下一代的社會法治涵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回應苦茫翻亂 50萬人罷韓就是民心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