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連署書破35萬份!放置地點超神祕

2019/12/24 10:22 字級:
讀稿
罷韓連署書破35萬份!放置地點超神祕

罷韓團體26日將到中選會,提交超越門檻的3萬份提議書,同時宣告第二階段罷韓連署即將啟動,罷韓成員透露,光是第一階段收到的35萬份連署書,疊起來高度就將近十層樓高,因怕有心人破壞,除了放置在保密地點,還加裝防盜、防火保全裝置,人員進出也必需要有律師陪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罷韓團體26日將到中選會提交3萬份提議書。(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罷韓流程即將邁向,第二階段連署以一個裝滿紙箱,2500份的連署書,換算成高度大約是22公分,目前罷韓團體總共收到35萬份連署書,換算成高度就是將近十層樓高。」

 

罷韓團體今年三月大串聯臉書粉專,從韓國瑜市長罷免連線改名成為公民割草,wecare 基進黨後來加入,短短九個月收集超過35萬份連署書,外界好奇,這麼多連署書到底放在哪。

 

基進黨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主要存放在Wecare,跟公民割草行動聯盟,各自存放在一個密閉的空間。」

 

▼罷韓成員透露,第一階段已收到35萬份的連署書。(圖/東森新聞)

 

就怕罷韓連署書被有心人刻意破壞,罷韓成員對保管地點保密到家,並且加裝防盜防火裝置,還有攝影機24小時監視,人員進出也必需要有律師陪同。

 

基進黨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民眾都會擔心,他們所提供的資料會不會被外洩,那或者是說有心人士想過去破壞,我們好不容易收集而來的連署書,所以在這方面,我們絕對都是用最高安全標準來看待。」

 

1221罷韓遊行超過50萬人參與,讓罷韓團體士氣大振,12月26日將提交超越門檻的3萬份提議書,第二階段則要在提議60天內達成選民總數10%,約22.9萬人連署,第三階段罷免投票,總票數需達選民數25%,約58萬同意票,並且多於反罷免票才能罷免成功。

 

▼1221罷韓遊行將超過50萬人參與。(圖/東森新聞)

 

基進黨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通過了第一階段,提案的隔天就會馬上開始著手來進行聯絡,call這些所有的人,來這邊繼續再簽署,第二階段的連署書。」

 

作家苦苓PO文分析,只要去年投給陳其邁的選民,有一半支持罷韓,加上投韓國瑜的89萬票,有1月4日倒戈,罷免韓國瑜不但可能,而且非常可能,讓罷韓話題在大選前越燒越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